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社會系專題演講】我們與____的距離
日期: Wed, 5 Jun 2019 07:55:02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活動名稱【社會系專題演講】我們與____的距離
活動地點人社二館D305教室
報名日期時間2019/06/04 12:00(二 Tue) ~ 2019/06/10 23:59(一 Mon)
活動日期時間2019/06/12 12:00(三 Wed) ~ 2019/06/12 14:00(三 Wed)
活動說明一、 講師:Rumanku志工團 二、 講題:我們與____的距離:醫學生的移工人權倡議之路 三、 講座時間:108年6月12日(星期三) 12:10 - 13:50 (請提早10分鐘入場) 四、 講座地點:人社二館D305 五、 簡介: Rumahku是印尼文「我家」的意思,也是三軍總醫院旁一間印尼雜貨店的店名,我們取其賓至如歸之意,希冀移工能在異鄉感受到家鄉的溫暖。本團以醫學院學生為主成分,輔以人類學家與醫師團隊的悉心輔導,核心價值圍繞人權促進、尊重多元、實踐人道關懷,欲透過了解移工的需求與生活樣貌,在醫院內設立穆斯林祈禱室,促進多元文化友善,以達「提升醫療場域對外籍看護的友善程度」之主要訴求。 在近30萬個的臺灣家庭裡,有一群照顧著我們同胞的移工姊妹,她們每一位跨過重洋,陪伴阿公阿嬤的晚年,維護身障者的生命尊嚴,讓小島的家庭功能更加完整,但你可能不禁疑問:為什麼一個替我們扮演了家人角色的族群會時常被社會遺忘? 再一次仔細看看自已所熟悉的土地,有一群人,從工作、從生活與我們深深聯結,但在妳你我的印象裡,他們十分模糊,沒有立體的模樣。 當你凝視著東南亞,他們也在凝視著你。鮮嫩爽口的越南生春捲,色彩繽紛的泰式奶茶,來自印尼的雨林咖啡香, 唯有不辜負近在咫尺的每一個風景 去遠方才有意義。 移民工是誰?他們的聲音在哪裡?如何認識他們?在日常生活裡,除了工作讓我們有與彼此聯結的機會,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六、 活動聯絡人:蔡雨娟(email: 61074B002@gms.ndhu.edu.tw)
報名人數正取:30人
候補人數候補:0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
活動聯絡人溫慧鈴
聯絡人電話5583
聯絡人Email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專業成長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2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