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6/12【社會系專題演講】我們與____的距離
日期: Tue, 4 Jun 2019 09:18:05 +0800
附檔: 612海報.jpg (227 KB)   

一、講師:Rumanku志工團 
二、講題:我們與____的距離:醫學生的移工人權倡議之路
三、講座時間:108年6月12日(星期三) 12:10 - 13:50   (請提早10分鐘入場)  
四、講座地點:人社二館D305   
五、簡介:
Rumahku是印尼文「我家」的意思,也是三軍總醫院旁一間印尼雜貨店的店名,我們取其賓至如歸之意,希冀移工能在異鄉感受到家鄉的溫暖。本團以醫學院學生為主成分,輔以人類學家與醫師團隊的悉心輔導,核心價值圍繞人權促進、尊重多元、實踐人道關懷,欲透過了解移工的需求與生活樣貌,在醫院內設立穆斯林祈禱室,促進多元文化友善,以達「提升醫療場域對外籍看護的友善程度」之主要訴求。
在近30萬個的臺灣家庭裡,有一群照顧著我們同胞的移工姊妹,她們每一位跨過重洋,陪伴阿公阿嬤的晚年,維護身障者的生命尊嚴,讓小島的家庭功能更加完整,但你可能不禁疑問:為什麼一個替我們扮演了家人角色的族群會時常被社會遺忘?
再一次仔細看看自已所熟悉的土地,有一群人,從工作、從生活與我們深深聯結,但在妳你我的印象裡,他們十分模糊,沒有立體的模樣。
當你凝視著東南亞,他們也在凝視著你。鮮嫩爽口的越南生春捲,色彩繽紛的泰式奶茶,來自印尼的雨林咖啡香,
唯有不辜負近在咫尺的每一個風景 去遠方才有意義。
移民工是誰?他們的聲音在哪裡?如何認識他們?在日常生活裡,除了工作讓我們有與彼此聯結的機會,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六、活動聯絡人:蔡雨娟(email: 61074B002@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612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3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