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中國語文學系 - 曾映蓁 - yingzhe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672
對象: 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活動公告】2019閱讀研討會-《星雲大師全集》與人間佛教《六祖壇經講話》
日期: Thu, 9 May 2019 08:16:04 +0800
附檔: 2019閱讀研討會海報-花蓮東華大學版-01.png (1 MB)   

《六祖壇經講話》閱讀研討會

古人云:人生最大幸福事,夜半挑燈讀壇經。

在禪宗龐大的典籍中,《六祖法寶壇經》被視為是一部無上的寶典,在中國佛學思想上具有承先啟後的力量;宋明兩代理學家的語錄,也深受此《壇經》影響。因 此,《壇經》不但在佛教裡居於極其重要的地位,近代國學大師錢穆尤其將之與《論語》、《孟子》等書並列為探索中國文化的經典之一;是中國第一部白話文學作 品,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朵奇葩,更是禪學的偉大著作。西方人瓦茨氏(Alan Watts)認為《壇經》是「東方精神文學的最大傑作」。

我們將於5/25(六)與人間佛教讀書會 合辦《六祖壇經講話》閱讀研討會,此書作者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其運用白話與提問的方式帶您深入簡出的共同探討《六祖壇經》的運用,其更提到禪,是人間的一朵花,是人生的一道光明;禪,是智慧,是幽默,是真心,是吾人的本來面目,是人類共有的寶藏! 

本次研討會共有4位教授及法師,與您一起來發現生命的智慧,看見人文與佛法,如何運用於生活中,如何在人間起到作用並從中找到快樂幸福的泉源。誠摯邀請您把時間留下來共襄盛舉,敬請提早報名,以利保留席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佛光山寺
主辦單位:人間佛教讀書會、財團法人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佛光山別分院、各讀書會成員、南華大學。
承辦單位:佛光山月光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區各分會。
研討場地:國立東華大學理工二館第四講堂。
報名費用:每場次$500元  (工本費-含書籍、午餐及茶點等)
                     東華大學教職員及學生,本場次免收費。敬請提早報名,以保留席位。
報名方法:一律採用線上報名, 請透過下方連結進行報名。
報名連結:http://sign-hua.hbreading.org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9閱讀研討會海報-花蓮東華大學版-01.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2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