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13(一) 用藝術活出生命的極限  講者: 林永發(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
日期: Tue, 7 May 2019 15:21:26 +0800
附檔: no.351_用藝術活出生命的極限_a1_RGB(RR).jpg (404 KB)   

演  講  者:林永發(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
演講主題:用藝術活出生命的極限
主  持  人:王昱心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 
時        間:108年5月13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林永發,生於風景優美的台東,喜愛自然山水和東方美學之探索,中國文化大學藝研所碩士,現任國立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曾經擔任過臺東縣文化局長、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全國美展籌備委員、臺灣省美展國畫類評審委員,專長是從事水墨畫作,曾獲得本土和國際獎章無數,出版過許多專著及水墨畫作品受到眾多單位典藏,是一位受到國內外推崇的藝術家。

林永發的創作觀:「藝術創作不能只是自然生態的描寫,或是情緒的發洩,更不能止於抒懷遣性的功能,而是更嚴肅的藝術文化命脈,以及歷史社會的責任。人只有融入自然之中,跳脫名聞利養和形式的束縛,才能有『自在雲山』之樂;由不斷追求形式上的創意表現,對藝術無窮盡的追求,才能創造美的藝術境界。」藝術不是作為旁觀者去側寫,也不是作為挑戰新形式的工具,應該是親近自然,實際進入山水之中,所謂「自然就是法」,只要有自然這塊瑰寶,就可以創作出無限的藝術了,單單只追求絢麗與特殊的畫作,已經失去了「生命」,林永發就是深感於此,才創作許多以自然寫生為主的作品,呈現出他對生命的熱愛和台灣土地的感情,希望可以喚回大家對於自然的情感。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以「用藝術活出生命的極限」為題,與同學們進一步分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51_用藝術活出生命的極限_a1_RGB(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