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英美語文學系 - 劉珮萱 - peisyaun639@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9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108/05/13(一)英美系高教深耕計畫「以戲劇為方法」系列活動第二場:《尋找露西亞》Finding Lucia
日期: Fri, 3 May 2019 16:28:20 +0800
附檔: 直_工作區域 1.jpg (4 MB)   promo_cotp2.png (3 MB)   

【英美系高教深耕計畫「以戲劇為方法」系列活動第二場:《尋找露西亞》Finding Lucia】
時間:05/13(一)下午7:30-9:30
地點:教育學院A212
講題:《尋找露西亞》Finding Lucia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SC6fpS2AozWI8VLpqF36z6xvZsVKSmTo6mO86sjtveWcPPg/viewform
主辦單位: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合辦單位: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

【關於教習劇場】
教習劇場(Theatre-in-Education. TiE)是一種結合「教育」和「劇場藝術」的互動式劇場活動。透過精心設計的劇本及精彩的表演,以寓教於戲的方式,喚醒觀者對於劇中議題的認識及情感投入,並在演教員及協作者的引導下,參與角色扮演、模擬情境、介入取代等環節,對於劇中的社會議題、生命課題等產生更深刻的體會與反思。教習劇場是藝術教育、公民教育的一種實用方法。

【關於《尋找露西亞》】
觀眾將化身為警員,循著劇中線索展開偵查,親自參與、介入,調查移工露西亞失蹤的原因和去向。在尋找露西亞的過程中,亦將揭開台灣現今超過70萬東南亞移工的共同處境。

【團體簡介】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Theatre, Taiwan)
創立於2005年,是一專職於各式應用劇場工作的非營利劇團組織,主要工作為兩大區塊:一是多年來持續與全台各地社區、社群合作,通過民眾劇場工作坊進行草根培力、教育及組織工作,並培訓中小學教師以戲劇手法進行藝術教育、世界公民教育。二是製作專業的互動式劇場演出(論壇劇場、教習劇場),鼓勵觀眾在看戲過程中討論公共議題、起身介入舞台上的表演、透過表演行動改變主角和社會。
社區/社群戲劇工作坊以及互動式演出是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踩在這塊泥土裡的兩隻腳,兩者無一不在實踐劇場與社會的連結、開展各種社會性參與及對話的可能性。

【演出者介紹】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教習劇場演出團隊
丑客及演教員:賴淑雅、林思辰、謝雯棋、洪如美、黃馨儀、蘇品瑄、吳育靜
技術人員:郭堂安、陳政詠
攝影:葉吉珄、王一樵、吳銘崧、杜怡慧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直_工作區域 1.jpg

promo_cotp2.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