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6(一) 我的斜槓人生   講者: 王政忠(南投爽文國中教導主任)
日期: Tue, 30 Apr 2019 10:18:38 +0800
附檔: no.350_我的斜槓人生_a1_RGB(RR).jpg (366 KB)   

演  講  者:王政忠 (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原著作者)
演講主題:我的斜槓人生
主  持  人:劉明洲 (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        間:108年5月6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王政忠,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現在是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曾獲POWER教師全國首獎,南投縣特殊優良教師、全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指導老師......等等獎項。

因為成長的路上經歷過舉目無親的徬徨與無助,所以他知道沒有家庭溫暖的青少年為什麼會自暴自棄;因為求學的路上經歷過自力更生的辛酸和坎坷,所以他知道沒有師長扶持的孩子們為什麼會認輸認命。是教育讓王政忠再次看見希望,所以他全心奉獻於教育,學生就是他的信仰。

近來,「斜槓」這個名詞不斷出現,有不少人問:「什麼是斜槓?」、「我算不算斜槓青年?」、「怎樣是斜槓人生?」,「斜槓」來源於英文「Slash」,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已經不再滿足「專一職業」這種無聊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一種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這些人在自我介紹中,會用斜槓來區分;「斜槓青年」正是指具備許多不同能力的年輕人,並不是興趣廣泛就可以為斜槓添上一筆,而是必須能為生活帶來收入的技能,才能稱為斜槓;現在整個大環境和企業都在變動,只有準備更多能力和技能的人,能夠在不穩定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路。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老師,以「我的斜槓人生」為題,與同學們進一步分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50_我的斜槓人生_a1_RGB(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