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演講】5/8(三) 送你一朵玫瑰花,讓你忘不了麥斯威爾方程:淺談科學的美
日期: Fri, 26 Apr 2019 10:08:31 +0800

【通識演講】
時間:108年5月8日(三)下午14:00~15:30
地點:行政大樓301簡報室
講者:鄒忠毅老師 (文化大學光電物理系教授)
講題:送你一朵玫瑰花,讓你忘不了麥斯威爾方程:淺談科學的美

很多小朋友覺得,他的媽媽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可是你問他為什麼?他的回答是「因為她是我媽媽」。
很多理工宅認為,自然科學裡充滿了美。
可是你問他有哪些和為什麼?他的回答只會讓你覺得莫測高深(X),昏昏欲睡(O)。
為什麼讓他人體會你覺得的美是這麼困難?
為什麼理工人講話這麼難懂?
為什麼肥宅沒有女朋友(二次元的不算)?
就讓鬍子拉拉老師來告訴你吧!

本次演講由藝名鬍子拉拉的鄒忠毅老師藉著一朵玫瑰花,帶領大家走進科學的美麗世界。
他不是很誠懇的邀請以下同學來聽演講:
1. 想要和情人表達,你心中的他(她)有多美的同學要來。好啦,沒女朋友的也可以來,增強嘴力也不錯。
2. 想要體驗科學的美的同學一定要來。特別是未來想要和不同領域的合作的同學,來體驗一下不同的美學經驗。
3. 想要玫瑰花的同學也要來。鬍子拉拉老師真真真的會帶兩百朵玫瑰花來送給大家。真心不騙。
4. 想要學會麥斯威爾方程的同學加減來。鬍子拉拉會要你忘不了這個方程組。

這麼有趣的演講,趕緊來報名吧~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通識中心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