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4月份【社會系活動】-2
日期: Tue, 23 Apr 2019 10:19:12 +0800
附檔: 1080429 環境戲劇工作坊.jpg (354 KB)   1080430〈憂鬱花蓮,鍾寶珠與她的後山歲月〉紀錄片放映與導演座談.jpg (1 MB)   【社會系專題演講】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jpg (792 KB)   

4/28【社會系社會月活動】社會月小旅行
一、 活動名稱:社會月小旅行
二、 活動時間:108年4月28日(星期日)10:00 - 12:00、14:00 - 17:00
三、 活動地點:上午:花蓮環保公園;下午:溝仔尾
四、 活動聯絡人:許冠澤
(聯絡電話或手機:0988287108) (email:henry1152644@gmail.com)
--------------------------------------------------------------------------------
4/29【社會系活動】1080429環境戲劇工作坊-2
一聲巨響後,阿澤慌慌張張一路從山上跑下來,喘得話都說不好一句,愈來愈多的村民都圍了過來,他們的家人也都在山上的工廠工作,阿澤結結巴巴:「山崩了!工廠裡好多設施被土石壓壞了……」土地、開發、法規、住民、員工、抗爭、福利、補償、煙霧、居住權利、工地意外,工作機會,彼此糾纏環繞,緊緊包圍,剪不斷理還亂。住民所渴望冀求的生活,社會脫軌的規範,與開發方的政策,細細拆解各方各界的邏輯思維、政策解方、影響與需求,土地的未來何去何從,來《爆炸的那一天》找出答案吧 !

打破戲劇固定的分類,超出舞台、演員、觀眾、劇情的界線,想像與現實交錯的舞台,藉由觀眾的演出,劇情隨著眾人的意志而隨機發展,創造故事的結局。
★由於場地大小,活動將限至在15人左右喔~

一、活動名稱:環境戲劇工作坊
二、活動時間:108年 04月 29日(星期一) 19:00 - 21:00 
三、活動地點:東湖湖畔 藝術中心 2F玻璃屋
四、活動聯絡人:邱泰嘉(聯絡電:0909-161-118)(email:41064B012@gms.ndhu.edu.tw)
五、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xLnA1 
--------------------------------------------------------------------------------
4/30【社會系專題講座】〈憂鬱花蓮,鍾寶珠與她的後山歲月〉紀錄片放映與導演座談
《憂慮花蓮》表面上是一部人物傳記式紀錄片,實際上更包涵了花蓮自然環境變遷、發展的歷史。這是由影像紀錄者潘朝成以鍾寶珠為主角,跟著她探勘遭受破壞土地、參加環保運動的腳步,一步步挖掘後山當前發展的問題。
這部紀錄片於2000年上映,距今已快二十個年頭,鍾寶珠從返鄉青年、成為文史工作者尋訪部落、站在街頭踴躍抗爭、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規劃「洄瀾之心」(關於花蓮發展的藍圖)、到參加選舉結果以落選,最後,重新整頓選在吉安南華村落實她的理念。
這一步步不同的選擇,是她在看見花蓮深埋的憂鬱後,不斷嘗試、突破的堅韌。明天的映後座談將可以聽到她對花蓮未來最新、也正積極落實的觀點與想法,以及導演潘朝成論述。
🌳憂鬱花蓮10分鐘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53ZT_8nfm4
🌳花蓮山石年團員故事-鍾寶珠: https://reurl.cc/M6dG4
一、 講師:花蓮山石年團員故事-鍾寶珠 
二、 講題:〈憂鬱花蓮,鍾寶珠與她的後山歲月〉紀錄片放映與導演座談
三、 講座時間:108年 04月30日(星期二) 19:00 - 21:00 
四、 講座地點:東湖湖畔 藝術中心 2F玻璃屋
五、 活動聯絡人:邱泰嘉(聯絡電話:0909-161-118)(email:41064B012@gms.ndhu.edu.tw)
--------------------------------------------------------------------------------
4/30【社會系專題演講】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
一、 講師:蔡宜文 (婦女新知董事 / 姝文創共同創辦人 / 清華大學社會 所博士生) 
二、 講題: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如何『不』成為一個性侵犯
三、 講座時間:108年4月30日(星期二) 09:10 - 12:00 
四、 講座地點:人社二館B201 
五、 活動聯絡人:蔡雨娟 (聯絡手機:0928-483635) (email: 61074B002@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80429 環境戲劇工作坊.jpg

1080430〈憂鬱花蓮,鍾寶珠與她的後山歲月〉紀錄片放映與導演座談.jpg

【社會系專題演講】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