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林繼于 - heart630@gms.ndhu.edu.tw - 電話8903270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高教深耕計畫工作坊-〝M N F微生物菌自然農法與農場實務操作〞
日期: Mon, 22 Apr 2019 14:48:38 +0800

大家對於微生物菌以及酵素運用在自然農法上是否都充滿了好奇心?到底利用森林裡微生物製作的酵素真的這麼神奇好用?這些微生物菌酵素裡頭藏有些什麼秘密呢?

泰國淨土村已實踐自然農耕46年 目前有12個村落 並在20年前應用酵素在農耕上 成果斐然 其產質與量早已超越慣行農法 甚至有時可達三倍產值 非常值得參考與學習!而他們所用的 M N F微生物菌自然農法 結合了森林中的微生物菌 及生活中廢棄材料製成的環保酵素,形成一個很好的生態鏈,節省了農友們大量的金錢也增進土壤的健康!這幾年台灣的推廣已經看到卓越的成效~文龍及馬哈老師在世界各地推廣也受到矚目!今年五月 我們邀請 豐富實種經驗的 文龍及馬哈老師到台灣交流,更詳盡的替大家解說~微生物菌酵素農耕的製作及使用方法!機會難得~請大家不要錯過!

活動日期:108年5月4日 (星期六/上午9點~下午4點 含講堂課程與實作)
地點: 東華大學原住民學院(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大家園濟世協會農場

報名人數:20位(東華校內人士)
報名資格:東華校內人士(教師、學生、行政人員與助理)
費用:東華校內人士免費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B7ltbV7f3i_l6cl_ayFeIEALmDx1KHwlvx2GDxkJ4NJ64DA/viewform

課程內容:

09:15~09:50
泰國淨土村發展現況與酵素農耕成果簡介--馬哈(泰國)
原住民學院A137

09:50~10:30
一神八仙製作原理(ㄧ)--文龍(泰國)
原住民學院A137

10:30~10:40
休息
原住民學院A137

10:40~12:00
一神八仙製作原理(二)--文龍(泰國)
原住民學院A137

12:00~13:00
午餐
環境學院A124
環境學院A128

13:00~15:00
農場實作:IMO大神、OM堆肥製作(分組活動)--文龍(泰國)
大家園濟世協會農場

15:00~16:00
綜合討論--文龍(泰國)
大家園濟世協會農場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