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處圖資服務組 - 葉宏達 - honda@gms.ndhu.edu.tw - 電話674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
標題: 有時候不是知道帳號、密碼就可登入gms 信箱
日期: Tue, 2 Apr 2019 15:12:55 +0800
附檔: contact1.jpg (87 KB)   contact2.jpg (79 KB)   

各位老師、同學

google 會按使用者之前登入信箱的IP位址來判斷使用者帳戶使否被入侵。

判斷基本上分成三級:
1.被入侵機率極高、確定被入侵或寄垃圾信 => 帳戶立即停用。
2. 疑似被入侵 =>  Google 傳送六位數字驗證碼至你備援電話,輸入驗證碼後才能登入。
                                 或回答一些只有你知道答案的問題後才能登入。
3. 被入侵機率不高 => 寄發通知信到你的備援電子郵件信箱。

譬如你一般在校內登入,出外借用友人電腦登入,就有可能gms 帳號被判定2, 3 等級 入侵,但你又沒設定備援電話及備援信箱,因google 無法與你取得聯繫,則你很可能就無法登入。所以建議可以在帳戶內設定備援電話及信箱,設定方式可參閱附檔。

--

葉   宏   達
圖書資訊處圖書服務組
03-8906747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contact1.jpg

contact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