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4/1(一)  認識自己從如何博雅開始  講者: 王震邦(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日期: Tue, 26 Mar 2019 16:12:29 +0800
附檔: no.346_認識自己從如何博雅開始(RR).jpg (553 KB)   

演  講  者:王震邦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演講主題:認識自己從如何博雅開始
主  持  人:張伯浩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8年4月1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王震邦,民國三十九年生於台灣新竹,曾任聯合報記者、玄奘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主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短期訪問學者,現為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副教授。著有《獨立與自由:陳寅恪論學》、《聯合報四十年》(合著)等。

「博雅」來自淵博雅正,是指學識淵博、品行端正或文章內容豐富、文辭優美,在《明史·李默傳》中便以「默博雅有才辨,以氣自豪。」稱讚李默的學識和品德。博雅教育指的是文科教育、人文教育、通才教育、通識教育,不同於專才教育,被認為是一種基於社會中的通才素質教育,而經由各種媒體、學校獲取的基本生活常識也歸類於博雅教育,包含了像音樂、修辭、文法、算術......等等非屬專業之科目。

博雅教育在概念上與通識教育類似,但若細分其差異,博雅教育其目的在培育「統一的人格」,而通識教育的重點則是在達到「統一的知識」;博雅教育已是大學組成的一部份,如本校的通識八大學群、三類核心課程,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各種不同課程,培養學生跨領域之全人發展,期望學生以其自主性規劃課程,並非只精於專業科目,將能拓展學術視野,並探索自身興趣,且可以達到提升競爭力的目標。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王震邦教授,以「認識自己從如何博雅開始」為題,與同學們進一步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您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46_認識自己從如何博雅開始(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