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25(一)「阿宅記者」的一堂課-訪談學問知多少? 講者: 劉敏娟(中廣花蓮台主持人)
日期: Tue, 19 Mar 2019 08:47:44 +0800
附檔: no.345_「阿宅記者」的一堂課-訪談學問知多少(RR).jpg (342 KB)   

演  講  者:劉敏娟 (中廣花蓮台主持人)
演講題目:「阿宅記者」的一堂課-訪談學問知多少?
主  持  人: 廖慶華 (東華大學藝術設計學系副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8年3月25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劉敏娟,中國廣播公司花蓮台記者、主持人,撰寫過許多花蓮相關的報導,不管是農產品、漁業、還是自然風景,將許多花蓮的優點與特色推廣至全國,希望透過廣播的力量為花蓮出一份心力。

記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代替廣大的民眾前往事情發生的現場,或是接觸新聞事件的當事人,並將事情的真相及其代表的意義,透過報導呈現於大眾媒體之上,作為記者必須在第一線採訪當事人、關係人等,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事件及人物;在同學們求學生涯中,也常常會遇到需要進行問卷調查或深入訪談的學習過程,這種時後必定會面臨訪談壓力,但現在許多人習慣在通訊軟體上「說話」,不習慣面對人群,該如何進行訪談才不會失禮、或是要用什麼方式去詢問,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呢?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邀請到中廣花蓮台主持人劉敏娟,以「「阿宅記者」的一堂課-訪談學問知多少?」為題,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及實務演練,讓大家進一步地了解訪談的學問,歡迎有興趣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45_「阿宅記者」的一堂課-訪談學問知多少(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