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吳星穎 - carmier@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108年03月05日~07日熱血青年招集令(捐血活動)
日期: Mon, 4 Mar 2019 11:45:50 +0800
附檔: 1080305東大.jpg (157 KB)   

熱血青年招集令(捐血活動)
分批捐血, 穩定長期的供應熱血, 讓愛不間斷 
活動時間:108年03月05日~07日
活動地點:湖畔餐廳旁捐血車
捐血益處
1) 讓血液流動更順暢
其實沒有研究能夠證明時常捐血的人會比一般人更健康,但美國流行醫學雜誌研究指出,88%的捐血者較不會有心血管的問題。
反覆的捐血可以幫助血液流動順暢,減少血管內膜的損害,並可降低動脈堵塞的機會。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上述「88%的捐血者較不會有心血管的問題。」的原因。

2) 可以做小型的健康檢查
在捐血之前,必須先量你的體溫、脈搏、血壓以及血紅素的量,再來會把採集的血液拿去進行 13 項不同傳染病的檢驗測試,包括 B 型、C 型肝炎或愛滋病等,若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便會立即通知你。但若你已經懷疑自己得到任何的傳染病,就不應該冒然去捐血!

 3) 讓你身體的鐵質保持平衡
一般健康的成人身體裡的鐵含量大約是 5 克,當你捐一個單位的血大約會損失四分之一克的鐵,但捐血所流失的鐵是可以透過日常飲食補充回來。這其實是好事,因為身體中若含有過多的鐵可能增加心血管病變機率,所以時常捐血可以讓身體的鐵質保持一定的平衡。

但若你有貧血或是體內血紅素不足的情況下,建議不要捐血;若體內的鐵質較低,服用口服鐵劑可幫助你重新獲得捐血資格。

 4) 可以更長壽
做好事是人活得更長壽的一種方法。健康心理學研究發現,以四年為一個區間統計,自願幫助別人的人將比一般人更健康。
根據紅十字會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就拯救三個人的生命,捐血除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血液的需求永遠都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80305東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