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李欣芸 - starle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84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Cheers雜誌「2018種子導師職涯輔導工作坊」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日期: Wed, 5 Dec 2018 09:59:36 +0800
附檔: 09.JPG (80 KB)   02.JPG (98 KB)   11.JPG (185 KB)   

日期:20181206日(四)

時間:08:30~17:00

地點:本校行政大樓214會議室

開放對象:本校各系所導師及有興趣之教職員工

開放報名人數:限定20人內

報名時限:額滿為止

當日提供午餐及茶點

 

天下雜誌群長期關注教育發展和人才議題,從趨勢議題設定至實體大小論壇的舉辦,多方位提供資源、知識與趨勢接軌,

由以Cheers雜誌關注高教發展與企意產學人才協助,希冀透過更緊密的資訊交流,達成人才完美接軌的願景。

從教育的現場著力,實且深刻地提供教學場域最真實的企業情境,

投入Cheers雜誌長期以來對於工作議題的關注度和職場變化的敏銳度,

了解當今企業最深切的人才需求,協助企業和校園間,搭建一座人才媒合的訊息橋梁。

近年來,學升學系動力低落、學月落差的鴻溝漸顯巨大,

希望能藉由Cheers雜誌長期在產學間的觀察經驗和觀點分析,提供更前瞻的方式培養出現在與未來需要的人才。

因此,本校2018年與Cheers雜誌合作規劃2018種子導師職涯輔導培訓工作坊」

針對本校系所導師尋找新學習方法,運用心學習工具,引爆學習力、培養新世代人才,

期望在這波全球學習革命的關鍵時刻,提供台灣更開闊的視野、共具體的參考。

歡迎各系所對職涯輔導有興趣之導師踴躍報名參與,本活動期間將提供午餐及茶點。

 

F報名連結

 

目標:

1.     針對職輔導中導師角色扮演的轉換,進行課程設計。

2.     從對教育部UCAN結果解讀,延伸第二層次的職晤談架構。

3.     以職輔工具運用,大幅提高職輔導效益,切實地傳授職輔導相關技巧予種子導師。

 

效益:

1.     提升對職輔導師對產業趨勢敏感度。

2.     傳遞本校導師對學生職發展的深切關心,透過整天工作坊的進行,

引導老師在語學生對談中的技巧和正確方向,進而協助建立學生對於未來求職的堅定信心。

3.     深化導師語學師的良性互動,將職輔效益擴散至更多學生。

4.     團體合作進行課程,協助導師發現輔導長才,彼此借力。

5.     課程設計與指導,切合提供導師教學需求。

 

課程設計構想與創意

(一)   課程進行細節與規劃

課前-UCAN解讀

²   為了充分發揮職輔工作坊的課程效益,課前提供UCAN測驗的專業解讀和輔導方向,

讓所有參與的職輔老師,可以利用現型的輔導工具,直接位學生引導出未來的求職方向。

課中-交流激盪

²   透過輔導卡牌和分組討論,充分激盪參與工作坊的種子導師們,

從問題意識和實戰演練的交互運用,推演出署於自己未來與學生對化的方式,

透過問題剖析和發掘,引導學生思考署於自己的未來職

課後-延伸學習

²   Cheers雜誌常期對於青年職的觀察和協助,也同時在高教與工作議題上持續努力,

導師們在職輔的過程中,能透過閱讀Cheers雜誌提供的資訊,同步跟上產業趨勢和企業人才需求,給與學生們更全面的資訊。

 

(二)   設計構想:主題單元內容規劃設計

   設計概念:從學生求職價值觀出發,確切了解當今學生面對職的規劃和想法,

     對於未來工作的想像與成就感的來源,提供最符合適性的職發展建議。

   深度優化:以【夢想實踐卡】、【能力強項卡】等教學輔具,協助種子導師快速融入情境,

     親身體歷學生面對職選擇的困惑點和潛力發掘,藉以融入職涯法導上的溝通技巧和引導方向。

   創心小變:團體活動的設計,有效提升種子導師問思惟激盪的綜效,各導師經過課程教學後的創心輔導

     透過彼此溝通借鏡,相互借力長才,共構本校種子導師的全面諮詢職輔網絡。

 

(1)夢想實踐 Æ (2)價值 Æ  (3)團體探索 Æ  (4)潛力發掘 Æ  (5)交流激盪

 

(三)   課程架構

午場職輔牌卡輔導工具-描繪職法展藍圖

時間

單元名稱

單元內容

08:30~09:00

報到

09:00~10:30

輔導工作介紹-夢想實踐卡

瞭解價值觀的影響,以及如何對硬職發展

認識焦點解決學派精神,運用夢想卡時建卡學習職發展三部曲

10:30~10:45

中場休息

10:45~12:30

輔導工具運用-夢想卡

運用夢想卡清重要的職價值

發覺職核心關鍵,找到發展實現路徑

12:30~13:30

午餐

午場:職涯牌卡輔導工具-能力強項卡團隊活動

時間

單元名稱

單元內容

13:30~14:30

團體活動設計

瞭解職團體設計概念與目標

運用工具協助自我探索,帶出團體動力職教學工具混搭運用

(夢想實踐卡、Holland探索卡、能力強項卡)

14:30~14:40

中場休息

14:40~16:00

團體工具運用-能力強項卡

運用能力強項卡,清自我渴望發展出來的專長

透過團體互動,看見彼此能力,找到自我在團隊中的腳色

16:00~16:10

中場休息

16:10~17:00

問題討論與交流

教材補充說明與提問

團體帶領與個別談重點

教學交流與學習回饋

 

 

天下雜誌集團介紹

1981年創刊以來,天下雜誌以「積極前瞻、放眼天下」的精神,位台灣刻劃每一比成長的記錄,為追求一個美好的而公平的社會而努力。

三十餘年來《天下雜誌》建立了國際級的權感與信賴感,更成功地協助無數個廣告主創造品牌價值(Brand Valuation)。

21世紀,天下雜誌以茁壯為擁有《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的新聞團隊,更積極以「成為華文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媒體」自許,

不論在平面雜誌、數位網站、iPad等,擁有一群穩定度高、忠誠度高、信賴度高的三高讀者群,也是長期經營品牌的最佳選擇。

 

Cheers雜誌介紹

2000年創刊,創刊18年,3000大企業客戶進行調查,嫻熟產業需求,對創業、生活多元深入了解,更是新世代的最愛。

是一本兼具管理、專業與生活品味的雜誌、提供讀者在面對變化與競爭時,有效掌握趨勢、提升個人競爭力,幫助知識者「熱情工作、快樂生活」。

Cheers官網每個月有1200萬次網頁瀏覽量,了解如何虛實整合媒體,也是對新世代最有影響力的媒體。

 

^議題 隸屬天下雜誌集團,兼具編輯、新聞議題的專業,提供產學人才溝通時,最優質的服務平台,也是最佳的信賴夥伴。

2平台資源 運用天下跨集團品牌資源,提供課程設計所需的網絡與資訊。

橋梁 嫻熟企業、產業、生活、文創,人才等最新趨勢,藉由議題設定,搭建校園與產業的溝通橋樑。

 

持續對就職教育與就業環境議題有深入報導

千大企業大調查(天下雜誌)

2018教育創新100(親子天下)

企業最愛大學生(Cheers雜誌)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Cheers雜誌)

2017青世代工作幸福感大調查(Cheers雜誌)

 

榮獲多項大獎

ü 兩岸新聞報導獎

ü 亞洲新聞獎「SOPA」卓越特刊獎首獎

ü 卓越專題報導首獎

ü 金鼎獎最佳財經雜誌

ü 入圍2015現代財經新聞報導獎

ü 入圍2015金手指網路獎,企業與產品類別-最佳使用者介面

 

教育現場大學指南-高教環境持續深耕

Cheers雜誌對於高教環境長久以來報有極高的關注,

2000年以降,大學指南一直是所有即將進入大學殿堂學生的指標,

透過每年更新的大學排名調查與最新的科系資訊,提供每位大學生一個抉擇未來的準則依據。

「企業最愛大學生」、「大專院校網路好感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等多項調查,

不僅有效曝光每間大專院校的優勢,也全方位提供學生提早進入教學現場的機會和場景,對於未來產學環境及早培育相關優秀人才。

 

議題深耕求職指南-職議題長期關注

Cheers雜誌常期關注青年職發展和工作趨勢變化,

2000年起發行求職專刊,以年度工作趨勢議題為軸,針對青年求職的需求深入探討,

協助多數莘莘學子培養正向的工作態度,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每年年初,Cheers皆會發布年度工作趨勢,分享當今世界最新的職業潮流,以及未來工作人可以自我發展的方向,

深耕所有工作相關議題,提供青年與工作人最豐沃的養分。

 

產學平台產學工作坊-走進教育和企業現場

Cheers雜誌近年議會進入校園舉辦職老師工作坊,洞悉教學現場職輔老師的輔導需求,

加入Cheers長年以來的企業人才與環境觀察,媒合各大企業的人資長,直接分享對於新興人才的期許和心得。

從產業趨勢觀察報告的分享,結合產業與教學的時務經驗,回到教學現場能回饋與學生的資訊更為豐富。

 

 

2018種子導師職涯輔導工作坊】

日期:20181206日(四)

時間:08:30~17:00

地點:本校行政大樓214會議室

開放對象:本校各系所導師及有興趣之教職員工

開放報名人數:限定20人內

報名時限:額滿為止

 

歡迎各系所對職輔導有興趣之導師踴躍報名參與,本活動期間將提供午餐及茶點。

F報名連結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9.JPG

02.JPG

1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