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中國語文學系 - 曾映蓁 - yingzhe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672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第五屆「東華寫字節— 核禾河和合」即將再度開寫囉!
日期: Wed, 28 Nov 2018 11:12:05 +0800
附檔: 核和禾河合──東華寫字節--03縮小版修.jpg (886 KB)   

第五屆「東華寫字節 〜核禾河和合」將於12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點20分,假東華大學圖書館「楊牧書房」隆重登場。本次活動由東華教師書藝社群七位老師共同倡議主辦,今年以「東華寫字節—核禾河和合」為主標題, 其涵義為針對當今社會之紛擾,期望東華校園能建構一「核」心價值,讓師生有可遵循與努力學習之方向。當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校園中,大家用心齊力耕耘,日後就能有豐「禾」的收成。而這耕耘的果實,點點滴滴匯聚成「河」,當校園中人與人之間能「和」諧相處,最後終將積聚「合」成一股巨大的能量,來點亮東華校園。
    本次開幕表演由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編創指導,結合肢體雕塑、書藝、舞蹈與音樂等跨領域元素,並由五位社群教師接力合作,現場書寫主標題〜核禾河和合於季芸嘉、黃有芳兩位舞者身上。表演完後,另有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協助邀請獲得總統獎的台灣著名書法家杜忠誥老師現場揮毫。寫字節活動結束後杜老師亦將於圖書館二樓多媒體教室演講「書道與禪道」,歡迎喜愛書法藝術的同好一同聆聽。
    本次活動備有簡單輕食與水果,期待每年寫字節活動,能在校園營造漢字書寫氛圍,於繁忙的生活步調中,增添些許的書寫手感,並再度回首凝視傳統書藝文化。

活動時間:
東華寫字節開幕:12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點20分至13點    
地點:東華大學圖書館一樓楊牧書房
專題講座:12月19日(星期三)中午13點30分至15點30分
主講者:杜忠誥老師主講 「書道與禪道」
地點:東華大學圖書館二樓  多媒體視聽教室

主辦單位:教學卓越中心書藝教師社群
協辦:中文系書藝文化中心、楊牧文學講座基金、藝術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核和禾河合──東華寫字節--03縮小版修.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2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