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sera mika - sera@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巡轉跳躍』全國巡迴講座: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
日期: Fri, 9 Nov 2018 15:03:51 +0800
附檔: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04.jpg (427 KB)   

時間:2018/11/12(一) 13:00-15:00 
地點:人社一館A107
2016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首次就400年來臺灣原住民族承受的苦痛和不公平待遇,提出正式的道歉。當天,蔡總統宣布將設置「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原轉會)並親自擔任召集人,與各族代表共同面對歷史課題、對等協商後續政策方向。
委員產生由:總統1人,原住民族16族代表各1人,平埔族群代表3人,相關機關代表、專家學者及具原住民身分之公民團體代表9-11人,委員共29-31人,任期兩年,不支薪。原轉會召集人由總統親自擔任,2名副召集人分別由總統指派、以及由16族與平埔族群代表互推產生。
原轉會設有5個主題小組,由學者專家擔任顧問,並由幕僚機關指派研究人員,依照委員會議的決議,就相關議題進行釐清真相、報告撰寫及研究推廣工作。1. 土地小組2. 文化小組3. 語言小組4. 歷史小組5. 和解小組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04.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