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工讀與獎學金,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joandcc@gms.ndhu.edu.tw - 電話520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第五屆楊牧文學獎得獎名單公告
日期: Tue, 3 Jul 2018 09:51:57 +0800

第五屆楊牧文學獎審查結果,恭禧以下得獎者。

【楊牧詩獎】
2018楊牧文學詩獎經過決審會三輪投票,由青年詩人廖啟余獲得。廖啟余1983年生,台灣打狗人,政大中文碩士,現就讀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比較文學博士班的國際作家學程。著有詩集《解蔽》(2012)、小品文集《別裁》(2017),作品散見國內外副刊、雜誌與選集。2002年,畢業於高師大附中。

本屆邀請到五位名家擔任評審:陳義芝、焦桐、劉克襄、李進文與徐國能,由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主任須文蔚主持。綜合五位評審對這本詩集的評價如下:

《人子》寫蒼生百姓,為歷史人物翻案與申辯,同時展現時代影像,作者能透過一些歷史文件的摘句,建構情境,語言老練,暴露出過去扭曲的政治現象,也挑戰台灣今日無解的社會局勢。詩集中的《秋興八首》向現代詩的名家致敬,也展現了作者對各路詩風格的熟練,可看出創造新風格的摸索與努力。

《人子》相較於目前一般的政治詩而言,有幽默感,又不會太露骨,能展現出感時憂國的家國情懷,歷史名人輪番出現,既解構,也重構作者心中的正義與哲學觀念。

評審會議於 7 月 1 日中午在台北同慶樓二樓會議室舉行,採嚴謹的匿名審查方式。今年共有13本詩集進入決審。評審會議中經過三輪投票與辯論,最後有兩本詩集同列第一,經過再次投票後,由廖啟余《人子》以過半數的支持,獲得獎項。

【文學研究獎】
由系所推薦,總獎額15萬,每人各獲得5萬元獎金,恭禧以下3位同學獲獎。
▶	外語組-英美系碩士班-孔令伃同學,獲獎作品:Identity Conflicts in Nella Larsen's Quicksand and Passing
▶	漢語組-華文系碩士班-廖宏霖同學,獲獎作品:小說R:談藝書簡
▶	漢語組-中文系博士班-朱志學同學,獲獎作品:莊子物學的宗教維度

https://yangmu.ndhu.edu.tw/bin/home.php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0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