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中心 - 周小萍 - hedy@gms.ndhu.edu.tw - 電話89068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6/5-10在圖書館展出,歡迎蒞臨參觀!
日期: Thu, 31 May 2018 14:23:40 +0800
附檔: 漢魏餘韵.pdf (276 KB)   

「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
         開幕時間:107年6月5日(週二) 中午12時(開幕現場有展品導覽解說,機會難得!)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
         展期:107年6月5日(週二)至6月10日(週日)

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自 6月5日 起至6月10日止,展出「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此次十多件展品,皆為書法藝術名作,具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 展品由山東石刻藝術博物館提供,中有許多相當珍貴的作品,如被譽為魏碑第一的〈張猛龍碑〉,文字的線條變化多端,看似無規律,但其實文字有方有圓,精美細膩。又如〈張遷碑〉的文字稜角分明、書體端正樸拙,要細細品味才見精巧。另外值得一提的〈史晨碑〉 , 與 〈禮器碑〉 、 〈乙瑛碑〉 合稱為孔廟三碑 , 頗負盛名 。 〈史晨碑〉 因碑刻前後兩面都刻有文字,但並不是同一時間所刻,前面的文字簡稱為〈史晨前碑〉,所刻的時間晚於刻於後面的〈史晨後碑〉,因為古人認定南面為碑文為前,北面碑文為後,所以雖然稱為〈史晨前碑〉,但它的勒刻時間在後,「前」的意思並非時間先後,而是指面朝南的碑文。
歡迎對文字、碑刻拓片以及書法藝術有興趣的師生前來觀賞。
主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  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   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
承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圖書資訊中心  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書藝文化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漢魏餘韵.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