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6/4(一)  一個科學人追求自由的故事  講者: 紀國鐘(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榮譽教授)
日期: Tue, 29 May 2018 16:41:50 +0800
附檔: no.339 一個科學人追求自由的故事(RR).jpg (964 KB)   

演  講  者:紀國鐘 (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榮譽教授)
演講主題:一個科學人追求自由的故事
主  持  人:張伯浩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6月4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紀國鐘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美國耶魯大學物理學博士,在知名貝爾實驗室工作14年後回到台灣,曾於許多政府機構任職,負責電子化政府、再生能源科技政策和國家型能源計畫,也曾獲得十大傑出工程師獎,為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榮譽教授。

紀國鐘於國外工作多年,回到台灣想為自己的國家作出貢獻,一開始先進入工研院做研發,研發出來的新科技獲得廠商的關注,但目光短淺的生意人只讓紀國鐘感到厭惡,金錢對他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於是便抱著培育國家未來棟樑的心情到學校去教書;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進入政府的機會來敲門,紀國鐘滿腔熱血終於可以得到地方發揮,可以為國家出謀劃策,將自己於外國所學習的知識提供出來,讓政府可以做出對的決策,扶植台灣產業,促進人民的幸福,就算這樣必須拋棄外國籍,但是這又有何妨,紀國鐘說:「我覺得進入政府是最合乎自己個性的安排,能夠保持思想的自由,又不受到物質欲望的限制,為此放棄綠卡,又有何難?」

紀國鐘說:「讀書受教育,熱門不熱門的科系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研究的態度、精神跟方法,踏出學校後,只要有品質,各行各業都會要你。」我們要好好培養自己的態度,可能你的技術不如人,但是只要有正確的態度,努力去學習改善,總會有人看到你的好。

此次邀請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榮譽教授紀國鐘,來與同學們分享「一個科學人追求自由的故事」,一起聽聽紀國鐘老師的心路歷程,學習研究的精神,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39 一個科學人追求自由的故事(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6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