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gms.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5/14【原住民族土地議題座談與分享活動】「諮商」一場原住民族土地真相調查—以亞泥議題三方會談為例
日期: Thu, 10 May 2018 16:43:12 +0800

原住民族土地議題座談與分享活動

座談議題:「諮商」一場原住民族土地真相調查—以亞泥議題三方會談為例
報告人:東華大學 族文系博士班 邱寶琳 Piling Humi
        及 玻士岸部落會議幹部
時間:2018/5/14(周一) 晚上19:00
地點:東華大學 原住民學院 A313 教室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玻士岸部落會議自去(2017)年11月成立,亞泥礦權展限及真相調查案就是所關注的第一個案子。在意外情況下,許多原轉會委員共同努力推動,讓部落成為蔡總統建議三方(政府、企業、部落)共同坐下來協商討論的主角之一。
2018/3/25已經進行第一場三方會談,部落會議也在會談中提出三原則、八訴求、一機制的報告。如今,林萬億政委也依約定在4/25進行第一場工作小組會議,期望儘速制定任處理真相調查之務小組的作業規範,完成組織運作。
我們希望藉由此次座談分,分享三方會談與任務小組對處理原住民族土地爭議的經驗分享。這過程有很多不同政治立場的拉扯,但回到初衷: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的思維下,我們如何嘗試與政府「諮商」一場原住民族土地的歷史真相。分享我們正經歷的事件。
我們也希望,有意參與任務小組的真相調查工作的老師及學生,可以藉由此次的座談分享,先了解一些部落的背景及議題的發展,分工合作,完成這艱鉅的任務。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8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