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人社院】「文學vs歷史」《少數說話: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多重視域》新書分享會
日期: Thu, 26 Apr 2018 13:34:12 +0800
附檔: 20180502新書發表.jpg (405 KB)   

「文學vs歷史」《少數說話: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多重視域》新書分享會

時間|5/2(週三)中午12:10至13:00
地點|楊牧書房
主講|楊翠副教授(華文文學系)

1.本活動開放報名名額為30名,將依報名順序錄取並在活動當天結束後提供餐盒,錄取後會發送e-mail通知。
2.未錄取者,也歡迎入場參加,餐盒恕無法提,敬請見諒。
3.本報名截止時間為107年4月30日下午17:00,並於報名結束後盡速發送錄取通知並公告於人社院網頁。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3URGrzsU7QwV1wrQ0R2-ZTesDMmLKvDhSTd0lxoX1Ayq4Vg/viewform
本活動相關訊息可參考人社院網頁: http://www.chass.ndhu.edu.tw/bin/home.php

【簡介】
1990年代起,台灣的原住民運動有了新進展,原住民女性的文學創作也有越來越多成果。本校楊翠老師集結多年來的研究與關懷,以《少數說話: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多重視域》盤點二十年來原住民女性文學的發展,帶領讀者傾聽雙重少數(原住民、女性)位置的聲音。
本書採取宏觀、微觀的雙重視角並進,一面建構原住民女性文學的發展歷史;一面對這些作者的作品與議題進行分析,討論她們的美學風格。全書分為上、下兩冊,以「宏觀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家族史敘寫的差異視角」、「『我是誰』:主體認同的差異圖景」,和「混血者、創傷者、游離者:兩個比較研究」等4個單元,帶領讀者從宏觀全景、現代詩創作、家族史書寫、認同敘事與辯證、創傷與離散書寫等不同面向,認識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圖像。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分享會,更深入了解楊翠老師如何平衡文學與歷史,並同時做出最好的詮釋。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80502新書發表.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0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