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李宛玲 - v80326@gms.ndhu.edu.tw - 電話257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06-2起飛計畫學習輔導坊:跨校學習營3天2夜(限起飛生參加)
日期: Mon, 23 Apr 2018 13:51:23 +0800

壹、活動目的
為促進大學校院弱勢學生「應用科學思維」意識,本校辦理「起飛計畫跨校聯合學習會」,讓參與活動之弱勢學子能夠透過本課程完整地學習到琉璃設計的各種知識,搭配琉璃實際製作的過程,完整地習得琉璃工業的產品製作。學習如何設計及產出琉璃作品,從解構圖像到自由創作,藉由琉璃的實作,將繁複而精確的細節及琉璃的透明度、琉紋、氣泡等特質的運用,學習設計的技巧及功能並將之應用在diy設計及實品上。
貳、活動規劃
本活動由國立東華大學起飛計畫與中央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辦,中央起飛計畫執行,邀請全國大專院校起飛生參與,開創應用科學思維,與提升琉璃設計的各種知識。
學習營第一天將從基礎課程學習開始,讓同學從琉璃的設計入門,學習琉璃製品設計相關知識,並同時帶領同學設計自己的琉璃紙鎮作品,接著配合製程教學,深入了解每一道工序的用途與目的,使同學能在呈現自己的設計上更得心應手,並搭配部分實作體驗課程。
學習營第二天將實地造訪博士倫琉璃工坊完成剩餘製造工序的實作,並讓同學們產出自己的最終成品,並參訪博士倫琉璃工坊內各種琉璃藝品及加工環境;完成後將再造訪台灣玻璃館,參觀各類玻璃設計製品,以及各種不同材質、製程的玻璃在各產業的實際應用,了解玻璃製品的更多可能,最後再來到鹿港老街,參觀玻璃工藝與在地文化推廣,激發出了造型設計產品,讓同學們對玻璃有完整且深刻的認識學習。
※活動流程:
1.      透過活動學習設計的基礎與美感養成
2.      琉璃製程介紹與實作
3.      參訪台灣玻璃館:琉璃的故事
4.      參訪鹿港老街:琉璃文創設計/巡禮
參、活動報名  
1.報名期間:即日起 -107年 4月27日12點 止
2.報名名額:正取14人、備取2人(僅限起飛學生)
※請於報名成功2天內,至行政大樓411室(教學卓越中心) 繳交保證金1000元,依繳交保證金順序為錄取順序,如未繳交視為棄權,保證金於活動結束後發還,因課程須事先訂購相關材料費用,臨時取消參加者一律不退還保證金。
3.報名網址: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
4.承 辦 人:東華大學起飛計畫/李小姐 v80326@gms.ndhu.edu.tw 分機:2579
5.詳情請參閱起飛計畫專網最新消息:http://www.icanfly.ndhu.edu.tw/bin/home.php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