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4/9(一)  用街區巷弄打造生態系   講者: 鍾俊彥(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
日期: Tue, 3 Apr 2018 13:33:44 +0800
附檔: no.332 用街區巷弄打造生態系(RR).jpg (1 MB)   

演  講  者:鍾俊彥 (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
演講主題:用街區巷弄打造生態系
主  持  人:黃琡雅 (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 
時        間:4月9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鍾俊彥,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碩士,現為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曾任中興工程顧問社大地工程師、達欣工程公司專案處經理。

擔任營造業、監工等職務近二十年的鍾俊彥,因緣際會下離開原本的舒適圈,投身全新的行業,與三位老同學一同創辦了「范特喜」,在模糊不清的環境下摸索著公司的未來,從初起步時的糊裡糊塗,成為現在風靡全台的微型創業平台。

鍾俊彥察覺到年輕人想創業,卻因繁榮地段租金昂貴欲往而卻步的心態,激發起他從事土木工程時期的專業知識,將遭人冷落的街區巷弄裡的陳舊房子重新改造,翻新其外型,再把房子切分成小單位分租。此舉引起了追求個性化的年輕人注意,就這樣,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吸引到了第一批的微創者,在陳舊的街巷,注入了一絲生機。這是一個起點,如同一隻蝴蝶的到來,能喚醒整個春天,鍾俊彥亦為街巷帶來了蝴蝶,那麼這個地方離成為生態圈,還會遠嗎?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鍾俊彥,以「用街區巷弄打造生態系」為題,將其創業過程及如何將街區巷弄打造成文化商圈之經歷,引導年輕學子們應善於思索未被挖掘的商機,希望能從中領略到探勘商機能力的同學們,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32 用街區巷弄打造生態系(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