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創藝分享】3/17~5/17「原來在這裡,臺灣‧原住民‧陶藝展」   
日期: Thu, 15 Mar 2018 17:58:26 +0800
附檔: unnamed.jpg (142 KB)   unnamed (1).jpg (510 KB)   

在臺灣的原住民族群中,如布農族、鄒族、凱達格蘭族、噶瑪蘭族、西拉雅族等,過去都曾保有完整的製陶技術,但受到外來文化的衝擊,這些傳統技術在十九世紀後已快速的消失。到了二十世紀中期以後,臺灣原住民族中僅剩東部的阿美族與蘭嶼的達悟族保有傳統製陶工藝技術。

隨著二十世紀末臺灣社會與政治風氣的改變,臺灣原住民族群意識逐漸高漲,開始重視自身的傳統文化。直至今日,這波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復振」仍在持續,逐漸流失的傳統製陶技術,也是當代原住民極需復興的技藝。


本次展覽以「傳統」、「復興」、「再現」三大面向,展示臺灣原住民製陶文化的歷史與當代發展。其中「傳統」與「復興」兩大面向,試圖以原住民傳世的古陶器對照當代原住民新製的傳統技法作品;「再現」則是展出當代原住民結合傳統文化、社會議題的創作。

展覽日期:107/3/17~5/17
展覽地點:903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開幕茶會時間: 107/3/17,上午10點
展出創作者:
宋林美妹、麥承山、沙桂花、宋賢次、全東明、撒古流.巴瓦瓦隆、峨格.馬帝靈、哈匿.旮丮、夫得.答艾、廖光亮、哈拿.葛琉、華恆明、雷斌、不舞.阿古亞那、王昱心、吳淑倫、劉美怡、尤美茜、拉夫浪斯.馬帝靈

策展人:王昱心

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unnamed.jpg

unnamed (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