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19(一) 莫忘初衷─南迴偏鄉醫療夢  講者: 徐超斌(衛福部台東醫院特約醫師、超人醫師)
日期: Wed, 14 Mar 2018 14:38:54 +0800
附檔: no.329 莫忘初衷(RR).jpg (445 KB)   

演  講  者:徐超斌 (衛福部台東醫院特約醫師、超人醫師)
演講主題:莫忘初衷─南迴偏鄉醫療夢
主  持  人:林世悠 (音樂系副教授)
時        間:3月19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徐超斌,出生於臺東縣達仁鄉,排灣族,於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曾於「臺南奇美醫院急診科」、「臺東達仁鄉衛生所」擔任醫師、主任等職務,現為「衛福部台東醫院」特約醫師。

假如說:醫師的天職是關懷生命、救濟蒼生,那麼「超人醫師」徐超斌不僅將這一份職責履行的淋漓盡致,而且還在這份沉重的責任上,增添非普通人能承受的負擔,而這份負擔就是──建設「南迴醫院」。

「台灣史懷哲」──徐超斌身上背負著這份即沉重,卻又溫暖的南迴偏鄉醫療夢,一步又一步地向前邁進著。可是這段前進的過程並不是那麼容易,在為了讓夢想加速落成時,他辭去了公部門的醫療職務,轉為特約醫師,這舉動遭到了質疑與抨擊。徐超斌這一次無疑於面對人生的交叉路,而他選擇了自己的南迴偏鄉醫療夢,目的是為了讓一直缺乏基本醫療條件的台東偏鄉居民更快地得到平等的醫療環境,這迫使他不得不暫時擺脫枷鎖,盡全力地去實踐最初的理想,造福這塊曾養育並伴隨他成長的土地。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衛福部台東醫院特約醫師、超人醫師──徐超斌,以「莫忘初衷─南迴偏鄉醫療夢」為題,將其在追逐夢想的過程,傳導年輕學子們莫忘初衷,在有限的人生中,聽從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並且切切實實地去追求、捕捉它。渴望能從中得到勇氣的你,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29 莫忘初衷(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0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