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
標題: 106-2 校核心【地方感-社區創意行動方案設計】課程缺額公告
日期: Mon, 5 Mar 2018 11:59:17 +0800

各位同學好,
本學期校核心課程【地方感-社區創意行動方案設計】尚有選課名額,敬請踴躍選課。

---課程介紹---

相信第一眼看到這個課程名稱,心裡一定產生許多問號,究竟什麼是『地方感-社區創意行動方案設計』?他是一門比我們年紀都還要大的課程,民國85年就已經開課,授課教師是顧瑜君老師,距離上一次開課是101下學期,暌違多年老師再次開課。

大一的你們,正要開始認識花蓮,與這個地方產生連結與共鳴;大二大三的你們,對花蓮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了,還有更多在地的社區能夠去認識、去知道文化的演變;大四的你們,即將於六月揮別這個美麗的地方,總不想兩手空空的、只去過大家都知道的知名景點就這樣畢業。

我們從四面八方,選擇來到花蓮壽豐就讀,總不想每次都被其他縣市的同學嘲笑花蓮好像很落後很不文明。我們可以選擇更認識花蓮、愛上花蓮,可以抬頭挺胸驕傲地告訴其他同學關於花蓮的好,而非只有好山好水好無聊。也可以在其他人問你花蓮有哪裡好玩時,告訴他們只有在地人知道的秘境。

這是一堂可以走入在地社區的課程,可以讓你更深入的認識你所就讀的學校及養育這所學校的地方;也是一堂可以學習到企劃能力、什麼是社區、如何對社區做出一些貢獻。雖然我們不能當改變世界的甚麼偉人,但可以試著改變身邊的小事,從與我們身邊的社區培養地方感開始做起。至於大家都關心的評分標準,就親自來聽聽老師告訴你吧。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週二下午三點到理工一館A314來聽聽看唷!

------

若有任何選課疑義,歡迎隨時與本中心聯繫,謝謝。

通識中心 敬上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5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