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謝吳泯 - sumay@gms.ndhu.edu.tw - 電話863579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大學原住民族文化教育之認同與實踐工作坊系列專題講座(一)、(二)
日期: Mon, 5 Mar 2018 07:53:58 +0800
附檔: 演講海報-森茂岳雄.jpg (183 KB)   演講海報-Scott Simon.jpg (164 KB)   

(1)3月14日(三)14:10-17:00 原住民民族學院Taluan展演空間
講題:全球化時代的國際理解教育-課程開發與實踐性課題

講者:森茂岳雄(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教授)

講者介紹:森茂岳雄教授目前任教於日本中央大學,學術研究與教學擅長領域為教育方法學與多元文化教育,相關作品出現於《日系移民学習の理論と実践―グローバル教育と多文化教育をつなぐ―》(2008)、《学校と博物館でつくる国際理解教育−新しい学びをデザインする−》(2009)等專書。

內容:面對多元文化與全球化衝擊的時代,多元文化課程與教學亦趨向多元,如何在原住民高等教育課程中發展出嶄新的課程面貌與教學實踐方法,藉由森茂岳雄教授的研究,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探索大學高等教育中文化課程的新風貌。

(2)3月15日(四)14:10-17:00  原住民民族學院Taluan展演空間 
講題:大學原住民族的教育與去殖民化:加拿大和台灣的前景

講者:Dr. Scott Simon(史國良教授)(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社會科學院教授/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外國人研究員)

講者介紹:史國良老師任教於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社會科學院,目前正出訪日本大阪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擔任訪問學者, 學術研究與教學擅長領域為國家與族群問題、原住民權力、台灣研究等等,特別是針對台灣原住民權力與族群相關問題,有深入的探討與研究。

內容:原住民教育的教學與探索是建立在什麼樣的角度下去探討?尤其以台灣在過去數百年來的殖民歷史中,如何讓當代原住民真正的為自己的歷史發聲,是當前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透過Dr. Scott Simon長期深入關注在加拿大與台灣原住民研究的背景與專長,帶著各位聆聽屬於原住民教育的真實聲音。

*3月14日英語演講,現場會有中文重點口譯
*3月15日中文演講,史國良老師的中文非常的好喔

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演講海報-森茂岳雄.jpg

演講海報-Scott Simo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