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5(一) 雲端上的行腳─用智慧與勇氣活出生命熱情  講者: 江秀真(首位華人女性攀登世界高峰紀錄保持人)
日期: Fri, 2 Mar 2018 11:42:07 +0800
附檔: 海報no.327 雲端上的行腳(RR).jpg (459 KB)   

演  講  者:江秀真 (首位華人女性攀登世界高峰紀錄保持人)
演講主題:雲端上的行腳─用智慧與勇氣活出生命熱情
主  持  人:林世悠 (東華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時        間:3月5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江秀真,出生於新北市的雙溪區,畢業於嘉義大學森林所,其工作經歷從國中起便開始於不同的公司半工讀,大學畢業後曾擔任台大山地農場解說員、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巡查員,現就讀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

江秀真作為首位華人女性攀登世界高峰紀錄保持人,其成長經歷便受到了許多人的關注,不可否認的是,她因出身不如其他人優渥,故很早就養成了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從國中起的半工讀、為了獎學金而進入田徑隊,亦為實現夢想而投入登山隊。在這樣刻苦的環境下,她不但鍛鍊出強健的體魄,亦塑造出堅毅的性格。當她登上萬峰之巔的那一瞬間,也許那點點滴滴的經歷都將襲向她、彌漫她,我們應該都要明白,其成功並非偶然,獲得這傲世的結果,絕不應歸就於「幸運」。

當江秀真從24歲登頂珠穆朗瑪峰,到37歲完攀世界七頂峰成為全球首位登上七座頂峰的華人女性,她說出了:「這七座山給我的感受都不一樣,每一座都不能缺少,在整個攀登過程中,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這句充滿人生哲理的句子。這讓我們好奇,她每一次的挑戰極限的同時,思考的會是什麼,她的人生意義又是什麼呢?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首位華人女性攀登世界高峰紀錄保持人──江秀真,以「雲端上的行腳─用智慧與勇氣活出生命熱情」為題,將其本人切身的生命體驗,分享與鼓勵年輕人努力尋找人生意義與追求夢想,期許每一位對生命帶有熱誠的你能夠在生命有限時間裡,投入更多的智慧與勇氣。歡迎想讓生命能綻放出熱情與光芒的你,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海報no.327 雲端上的行腳(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