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gms.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藝設系專案課程展《HATILA在磯崎》
日期: Thu, 4 Jan 2018 10:23:10 +0800
附檔: POST.jpg (343 KB)   

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專案課程展《HATILA在磯崎》將於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1月21日於磯崎社區活動中心展出,開幕時間為2018年1月7日13:00,敬請各位嘉賓蒞臨指教!

本次展覽契機源於與機崎部落的合作,展覽作品中呈現多種面向,包含獵人叔叔攝影展、磯崎部落獵人文化週邊商品設計開發、HATILA在磯崎網站設計,提供磯崎部落獵人文化的再次復興。

師生們一整年來課程中除了積極與部落互動外,從起始的先備知識訓練,包含接觸社會企業概念的經營者,熟知如何在結合文創與在地議題;與環境學院院長裴家騏教授交流,學習原住民族群的狩獵文化與保育;甚至在近年來多次交鋒的原民文化與國家法衝突下,藉由財經法律所
蔡志偉副教授剖析期間衝突與調和之法。為了增加與獵人文化的連結,參與課程的同學們同磯崎部落的獵人叔叔們上山度過了三天難忘的採集野菜與狩獵之旅。課程不僅止於紙上談兵,這次的課程將學生帶至實際場域操作,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當設計不只是為了獲利,而是維繫情感與文化的傳遞時,十足凸顯了設計讓生活更美好的特點。一整年的課程重新喚起每個人骨子裡的野性,面對在地所面臨的土地議題,可以適切的使用自己的能力反擊,不再沉默。

歡迎各位嘉賓一同蒞臨現場指導,1月7日開幕當天歡迎駕著車,走過傍著太平洋的台11線,一路蜿蜒駛至磯崎部落,我們將在此帶給您最原汁原味的獵人文化盛宴!
展覽時間:2018年1月8日(一)至2018年1月21日(日)
活動地點:磯崎社區活動中心
開幕茶會:2018年1月7日(日)13:00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POST.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8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