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 - 連靖 - ching7749@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70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南島之舟─重新連結:臺紐原住民族教育論壇》
日期: Tue, 12 Dec 2017 20:37:02 +0800
附檔: 南島之舟─重新連結:臺紐原住民族教育論壇-邀請卡.jpg (3 MB)   

摘要:邀請您一同參與2017/12/13《南島之舟─重新連結:臺紐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本中心將邀請兩位來自紐西蘭的毛利學者,與您分享紐西蘭毛利大學的主體價值重新建構的路徑,共同建構南島知識、歷史、文化及語言的共識;並同時架構臺紐雙邊互惠原則下的原住民族的人才培育。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  


        臺灣和紐西蘭以及其它南島國家的傳統和文化,因為殖民的影響,導致彼此之間漸行漸遠,傳統知識和文化也越來越薄。所幸,在過去的30年來,原住民族的高等教育幫助殘存的獨特知識從殖民的廢墟中保存下來,甚至與時俱進發揮影響力。基於這樣的背景,我們將重新連結,共同合作編織南島地區的知識體系,培育原住民族在地和國際視野的人才。

        本次的活動是展開合作共同建構南島知識、歷史、文化及語言的共識;並同時架構臺紐雙邊互惠原則下的原住民族的人才培育。除了在一線的各級原住民族教育工作者外,我們也誠摯的邀請所有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人一起來參與,除了共襄盛舉參與建立合作共同建構南島知識體系的方法與共識外,也試圖透過紐西蘭毛利大學的主體價值重新建構的路徑,尋求邁向和解的可能。

        邀請您共同參與此次論壇,共同建構南島知識、歷史、文化及語言的共識;架構雙邊原住民族部落和國際人才培育模式。藉著陸地和海洋的串連,繼續孕育著我們的人民,讓祖先的知識與價值永久的延續與傳承。



【主持人】浦忠成院長|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講題一】《綜觀歐提羅毛利大學的發展》
                   ● 講者: Nepia Winiata │歐提羅毛利大學教育執行長
【講題二】《觸發原住民族發展的研究 》               
                   ● 講者:Te Kani Kingi │阿灣紐阿聯及毛利大學研究與創新執行長

【時    間】2017年12月13日(三) 09:00-12:00
【地    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B123)
【聯絡人】「臺灣連結」計畫專案經理連靖 (03-863-5709、iia@gms.ndhu.edu.tw)
【報名網址】https://goo.gl/f81mBT 
【報名截止日】2017年12月11日(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南島之舟─重新連結:臺紐原住民族教育論壇-邀請卡.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3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