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歷史學系 - 黃小姐 - ellie@gms.ndhu.edu.tw - 電話532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當歷史遊戲遇上程式設計—Replay鄭成功」工作坊
日期: Mon, 6 Nov 2017 11:37:58 +0800
附檔: 工作坊海報1102-4.jpg (6 MB)   

一、主旨
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即將於12月16-17日舉辦「當歷史遊戲遇上程式設計--Replay鄭成功」工作坊,希望透過為期兩天以實作為取向、循序漸進的課程單元,讓有志於從事歷史遊戲設計的創意者,可以具體掌握遊戲製作過程中由史料或經典轉譯到遊戲劇本設計,以及歷史遊戲設計數位化的具體步驟與基本程式應用,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實踐並發展個人的歷史遊戲創意與數位化進階技能。

本工作坊之課程,將以台灣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鄭成功」以及圍繞「鄭成功」故事為核心的人、事、時、地、物為主題,進行歷史遊戲的創意與劇本設計,讓學員們可以透過具有主題性的實作Replay「鄭成功」,並透過各團隊集體創作之交流與比較,彼此互相砥礪與激發靈感。

由於歷史遊戲開發及其數位化牽涉文史、藝術與資工等領域專業素養,因此本工作坊歡迎來自相關領域的學員報名參與。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月22日止(或額滿為止)。 

二、講師與課程單元主題
第一場
12/16,0930-1200
謝琬婷(離水三尺工作室製作人)
以史為戲:由《東周列萌志》談翻轉古典
 
第二場
12/16,1330-1630
傅子恆( 恆進設計學苑總講師)
情境式歷史冒險遊戲原型實作
 
第三場
12/17,0930-1020
潘宗億(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Replay歷史:以鄭成功為例
 
第四場
12/17,1030-1200 & 1330-1630
楊智傑(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府城人文遊戲實驗室主持人)
歷史的Replay:遊戲敘事實作 

三、重要時間、地點與報名方式
1. 工作坊日期:2017年12月16-17日(六、日)
2. 工作坊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三館D302等(錄取公告與通知信件將具體說明)
3. 線上報名時間:2017年11月2日起至11月22日(或提前額滿為止),要報要快喔~
4.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dhist.ndhu.edu.tw/zh_tw/activitynews/camps
5. 公告錄取名單:2017年11月27日(額滿提前公告)
6.報名規定:第一場與第二場可分別報名、第三場與第四場則必須一起報名。(四場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其中第一場開放報名人數為70名,第二場開放報名人數為40名,第三場與第四場一起共開放30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工作坊海報1102-4.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