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國際事務處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組 - 胡鐿珈 - ice@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410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轉知】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2017荊楚大地文化交流
日期: Mon, 23 Oct 2017 17:34:04 +0800

【活動宗旨】
湖北省位於中國華中地區,因為在洞庭湖之北而得名,曾擁有歷史上著名的「雲夢大澤」、春秋戰國時的楚國發源地,三國時代兵家必爭之地荊州也在此,同時也以「千湖之省」的美名傳外。 
 
許多歷史知名地點也皆在此,包含道教四大名山之首、武俠小說知名門派所在地「武當山」,三國誌中重要環節劉備三顧茅廬孔明的「古隆中」,也有呂洞賓傳道、修行、教化的道場、許多詩詞贊詠的「黃鶴樓」。近代如1911年辛亥革命在湖北打響的第一槍「武昌起義」,而有了中華民國的成立。
 
為促進鄂台兩地青年交流、增進台灣青年對湖北的瞭解,因此於2017年湖北台灣周期間舉辦體驗式交流活動,活動擬邀請臺灣在學青年參與,與湖北當地學生共同進行參訪,一方面瞭解湖北省豐厚的歷史遺產;另一方面認識湖北省在近代的各種發展與社會人文並與在地青年互動交流。
 
【活動時間】
2017年11月2日到11月10日,共九天
 
【甄選方式】
欲報名者請在Skyline報名系統完成報名資訊、填寫履歷,經書面審查通過者將再行寄送錄取通知,通過者完成相關手續與繳納費用後確定參與本活動
  
【甄選對象】
台灣:
目前在學之臺灣青年,對瞭解中國大陸歷史文化有興趣,具服務性社團幹部經驗者優先,共15名。
大陸: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湖北中醫藥大學等湖北各高校學生自治組織及服務性社團負責人,共15名。
  
【活動費用】
新台幣17,900元整。含往返機票費、保險費、行政聯絡費,不包含證照費。在湖北省期間的食宿交通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
如報名者曾擔任服務性社團、組織負責人,主辦單位將額外提供最高新台幣8,000元獎學金。
 
.活動公文:http://lnk.pics/18WTX
.活動簡章:http://lnk.pics/18I88
.活動報名:http://lnk.pics/2017hubei
 
聯絡方式
活動專頁:http://lnk.pics/AceGroupFB
本會官網:http://acegroup.org.tw
本會電話:02-2921-3223
本會信箱:office@acegroup.org.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