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三慧學社祖師禪一日禪修(講題:無字經書)
日期: Tue, 17 Oct 2017 22:24:23 +0800
附檔: 20171028一日禪海報.jpg (2 MB)   

各位教職員與學生大家好:
       東華大學三慧學社將於2017年10月28日9:00至17:00於花師教育學院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祖師禪一日禪,我們這次邀請到臨繼宗法脈傳承的圓濟惠忠禪師從美國前來主持禪修活動,機緣難得相當殊勝,歡迎諸位抽空前來參加禪修及聆聽法義。
       祖師禪(即南宗禪)因為六祖慧能大師的弘揚在漢地開花結果,然而什麼是禪?今日已經很少人知道,更鮮有人能傳授此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導。現今更糟的情況是不懂禪的人自稱是佛或已開悟者比比皆是,造成人心混亂,心外求法。唐宋時期禪宗之盛況已不復見,原因是學人已不了解禪的核心意旨。生於台灣的客家人圓濟惠忠禪師得法於韓國的牟峰印空禪師,而牟峰印空禪師是韓國曹溪宗的臨濟法脈嫡傳人,曹溪宗代表了韓國佛敎1700年的歷史傳統。是現今韓國最大的佛教宗派,在韓國有2000多個寺廟,1萬多名僧人,1000多萬名信眾。法無南北亦無東西之分,圓濟惠忠禪師於2011年得到牟峰印空禪師的印可接下臨濟法脈傳承,便致力於傳播與復興在中國失傳已久的祖師禪法與臨濟法脈。
        欲親睹自己本來面目者,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如下:  https://goo.gl/forms/eXR7qdEHONfbYdP73

祝智慧增長
彭文平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1028一日禪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