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工讀與獎學金,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張淑慧 - joandcc@gms.ndhu.edu.tw - 電話520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第四屆楊牧文學【楊牧詩獎】得獎公告
日期: Wed, 12 Jul 2017 09:56:28 +0800

敬致 2017 楊牧文學獎各位參賽者:

2017楊牧文學獎評審結果已經出爐,由張詩勤獲得,詩勤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班,以詩集《除魅的家屋》獲獎,以下為五位評審對這本詩集的評語(按姓名筆劃排列):

孫梓評:《除魅的家屋》以直截強烈的語言,針對當代社會人類自身所面臨的苦痛與為難,形成巨大而直接的吶喊。其他作品也有各自發展,成形的詩歌語言,為台灣當代現代詩的發展再推遠一哩路。

陳育虹:參賽作品有1/5在水準之上,文字掌握能力都很強,是青年詩人寫作的指標,很高興能參加評審。

焦   桐:詩中說話者陳述重度憂鬱、陰沈、苦悶乃至狂亂;作者却能有效以內斂的修辭手段自剖,血淋淋地凝視自我。整部詩集是收驚的過程,也是救贖的道路,堪稱21世紀的罪惡的花朵。

曾珍珍:驚異定義詩的發現。《除魅的家屋》以鬼魅的想像開啟了另類的驚異詩境,逼使讀者勇敢地體認存在的真相其實涵納著各種不見天日令人不安的異態。詩人用他獨到的鬼語召喚出後現代各類創傷情境中層出不窮聳動、駭人的異態,以神來之筆出奇制勝。

楊   澤:投稿件數堪稱盛況空前,前三名入圍作品顯示競爭激烈,代表楊牧詩獎已經起飛。預估下屆質量各方面都會益發有看頭。《除魅的家屋》是這屆詩獎得主,也是一個莫大的驁喜,樂見台灣詩壇有如此成熟且強烈風格的新一代詩人出現。

評審會議於 6 月 30 日下午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一樓會議室舉行,採嚴謹的匿名審查方式。今年共有29人參賽, 其中26 本詩集符合規定接受評審。評審會議中,《除魅的家屋》與其它三本詩集受評審推薦,進入決選。經過五位評審充分討論之後,得獎詩集因獲得其中二位評審力挺和其他三位評審跟進肯定,順利出線。

詩獎主辦單位「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感謝你的參賽,期盼你創作不輟,來年拔取頭籌。在此,讓我們一起恭賀張詩勤獲獎!由其本人從獲獎詩集中摘選出來的四首詩將刊登於《人社東華》第十期http://journal.ndhu.edu.tw/e_paper/e_paper.php歡迎前往欣賞、觀摩。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執行小組  敬上
2012.07.12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3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