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鍾佳純 - sophie@gms.ndhu.edu.tw - 電話524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KIPP理念介紹─知識就是力量計畫
日期: Tue, 16 May 2017 14:24:43 +0800
附檔: 平和國中路線圖.jpg (145 KB)   

主題:KIPP理念介紹─知識就是力量計畫
時間:106年05月22日(星期一) 14:00~16:00
地點:花蓮縣立平和國中二樓階梯教室 (花蓮縣壽豐鄉平和路48號)
講者:誠致基金會(均一教育平台)  鄭漢文校長

課程介紹:
鄭漢文校長是誠致基金會(均一教育平台)的董事,也是全國三所公辦民營KIST學校的推手之一(KIPP-Inspired School in Taiwan)。他將介紹KIPP的理念,以及在台灣所做的一些修正做法,用真實的案例來談談我們如何在學校內進行改變。

全美最成功、最大理念學校體系KIPP (Knowledge Is Power Program,知識就是力量計畫),是美國公辦民營特許學校的標竿。他們接管進駐公立學校已經無法應付、資源特別缺乏的弱勢學區,發展出一套「嚴勤管教」的學習文化,教導孩子扎實的學習基本功,以及認真、勇氣、毅力、樂觀等品格特質,藉此幫助弱勢孩子擺脫家族惡性循環的命運,走出自己的成功人生。

KIPP的成功,在於強調「絕不放棄」這群弱勢學生,用規模和堅持,打破全世界對弱勢孩子學習困境的成見,也著手訓練世界各國的老師,期待複製這個教育奇蹟。

KIPP的座右銘是「用功學習、友善待人」(work hard, be nice),我們並不是在嘴裡說說而已,而是每天示範。你不能期待孩子把功課寫完,自己卻沒有好好備課;你不能期待孩子在遊樂園友善對待彼此,自己卻在教師休息室竊竊私語別人的長短。我們要求孩子做到的,我們自己必須不斷示範出來。 我們最常要求的就是「坐直、看和聽、提問、點頭、眼光跟隨老師」,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道理,就是教孩子「專心」學習每件你期待他們的事、對別人說話時該注意的事,做到了才會獲得信任。我們將人生最重要的原則,分成幾個小部份,並不是要孩子像機器人一樣的遵守,而是教會孩子那代表什麼意思。」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xHWSUzxbGXhrVUz92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大學學習生態系統創新計畫
協力單位:花蓮縣立平和國民中學
連絡窗口:王馨儀  03-8635242  murie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平和國中路線圖.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4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