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社會參與中心 - newhope1106@gms.ndhu.edu.tw - 電話524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講座」哇!原來這也是合作社:大不列顛COOP踏查報告
日期: Thu, 20 Apr 2017 14:28:56 +0800
附檔: 合作社(網路宣傳)-1.jpg (894 KB)   

你知道東華校園有儲蓄互助合作社嗎?
你知道東華校園有員生消費合作社嗎?
合作社是什麼?
鋪陳一條通往幸福的路徑,屬於全體社員共同享有、共同承擔,實行民主管理的企業體,不以營利為目的,為了滿足社員的共同需求而存在。
為了讓大家對合作社有更多的了解
特別邀請「哇!原來這也是合作社」的作者陳怡樺小姐和本書攝影陳郁玲小姐透過其自身經驗,來讓大家對合作社有更多的了解與想像

講座題目: 哇!原來這也是合作社:大不列顛COOP踏查報告
講座日期:106年5月2日(二)
講座時間:12:00-14:30
講座地點:湖畔2樓玻璃屋
講者:陳怡樺、陳郁玲老師
報名網址: https://goo.gl/6Z8mNJ
報名截止日期:5/1(一)中午12點前
聯絡人:陳慧菁
聯絡電話:8635246

●講者簡介
文字工作者陳怡樺,於2016年春天,透過群眾募資,帶著來自80位朋友的贊助與祝福,前往合作運動起源地──大不列顛,在當地採訪29個合作社及機構,希望能透過這些合作社的故事,讓臺灣的合作事業有更多的可能和想像。 

在東奔西跑的三個月裡,看見各種不同樣貌的合作社。聽到看到愈多合作社的故事,愈感到更多的可能性。在英國,曾被認為Old fashion的合作經濟,如今成了開創挑戰資本主義的新機轉,集結了「Community/社區」的力量,成功挑戰連鎖企業的事業體,甚至出現「私有」走向「共有」的不同可能。 

這趟採訪中,在沒有任何預設的情況下,勞動合作社意外地成為此行最大重點。作為合作社的其中一種類型,如何落實「一人一票」、「共同決策」,從受訪者的回答可以發現,在勞動合作社的運作中,打破了許多過往認知和束縛。他們的故事,也讓我們得以從傳統的雇傭關係中鬆綁,或許,勞動合作社將成為年輕世代的另一條出路。 ……………………….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合作社的內容嗎?歡迎來參加本講座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合作社(網路宣傳)-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3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