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經濟學系 - 李娓瑋 - wwlee@gms.ndhu.edu.tw - 電話863553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三慧學社敬邀」4月29日山水禪, 4月30日一日禪禪修活動
日期: Thu, 13 Apr 2017 15:29:10 +0800
附檔: 20170429_30禪修海報Final.pdf (241 KB)   

大家好!
       東華大學三慧學社與花蓮縣祖師禪學會將於2017年4月29日下午3:00至5:30於花蓮鯉魚潭北畔親水公園舉辦山水行禪,並於4月30日早上9:00到17:00假體育中心舞蹈教室B106室舉辦一日禪活動。我們這次邀請到具臨繼宗法脈傳承的圓濟惠忠禪師來主持禪修活動,機緣難得相當殊勝,歡迎諸位抽空前來參加禪修及聆聽法義。
  禪是中國文化非常重要的元素,禪融入於生活中,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無處不是禪,茶道花道劍道等亦有禪的蹤跡,然而什麼是禪?今日已經很少人知道,更鮮有人能傳授此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導。自六祖慧能大師大弘禪法以來,即所謂南宗禪或祖師禪,很多人因而明心見性,真正了解了自己。生於台灣的客家人圓濟惠忠禪師得法於來自韓國的牟峰印空禪師,而牟峰印空禪師是韓國曹溪宗的臨濟法脈嫡傳人,曹溪宗代表了韓國佛敎1700年的歷史傳統。是現今韓國最大的佛教宗派,在韓國有2000多個寺廟,1萬多名僧人,1000多萬名信眾。法無南北亦無東西之分,圓濟惠忠禪師於2011年得到牟峰印空禪師的印可接下臨濟法脈傳承,便致力於傳播與復興在中國失傳已久的祖師禪法與臨濟法脈。
      此次禪修活動,我們特別加入山水行禪的方式,讓大家以親近自然的方式,在綠樹清風湖水雲彩中重新找到自己,更讓大家能更親近大善知識惠忠禪師,獲得寶貴的教導,提升智慧的層次,豐富生活的內涵,究竟到達彼岸。

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dRCbMAkzABDdGVEs1


祝福慧增長
李娓瑋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0429_30禪修海報Final.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7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