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3/20(一)【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星空吟遊   講者: 謝哲青(知名作家、旅遊達人)
日期: Thu, 16 Mar 2017 08:51:07 +0800
附檔: 星空吟遊(e).jpg (858 KB)   

演  講  者:謝哲青 (知名作家、旅遊達人)
演講主題:星空吟遊
主  持  人:魏廣晧 (東華大學音樂學系助理教授兼藝術中心主任)		
時        間:3月20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 A307)

夜裡繁星閃爍的美麗迷幻,與永恆不變的浪漫,即使經過數千年時光流轉,星空的迷人魅力絲毫不曾褪色。從古至今,人們仰望浩瀚夜空、細數繁星,將自己最深沉的情感寄託於宇宙初始的秘密。每一顆星星都乘載著超越時空、數以萬計的思念與想望,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的動人際遇,和一個又一個的奇妙傳說。星空似乎有股神祕的魔力,閃耀卻純粹,而每個人心中必定有著一隅,存放著屬於自己難忘的星空記憶。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考古學、藝術史雙碩士畢業,曾是大英博物館研究助理、佳士得拍賣會策展人,也擔任過導遊、節目主持人,擁有豐富文史涵養的謝哲青,行遍五大洲、旅行過一百多個國家。但旅行對他而言,曾是逃避一切的出口,逃避因成長過程而茁壯,對世界充滿怨懟的那頭巨大、憤怒的野獸。在世界各地遊走多年,交換了各式各樣的故事,也和許多不同的人事物相遇、分離,一路上緊緊相隨、溫柔陪伴他的,只有那片童年的星光。謝哲青在旅行中探索自我、誠實面對渾身是傷的自己,走遍世界,終於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小時候,我們仰望星空,對著滿天星斗,夜晚的深邃彷彿讓我們坐擁全世界,努力地搜索夜空只為在一閃即逝的光芒中許下心願。後來,我們學到了宇宙科學和天體的運行規律,想起童年時那些深信不疑的浪漫故事,覺得有些好笑,卻又有些酸澀,小小抱怨著成長要付出的代價。長大後,在平凡庸碌的生活中載浮載沉,累積的人生經驗漸漸磨去孩提時代的純真,我們更少看星星了。儘管如此,每當我們抬頭仰望星空,仍會被它的美所震懾,像被吸進一個黑色漩渦,千百年來人們累積的各種學問、傳說、情感、思念,都化為一顆顆的星體熠熠生輝。我們感嘆自己的渺小,卻也欣喜,好似回到過去那個懵懂無知、天真可愛的自己。

你喜歡星星嗎?對星空的廣袤無垠,和它所淬煉出的文化及藝術感到好奇嗎?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與藝術中心合辦,邀請知名文史學家、旅遊達人──謝哲青老師,以 「星空吟遊」 為題,分享自己在旅遊中所獲得的經驗及感觸,也從藝術、文化、科學、人心等視角,揉合知性與感性,解開隱藏在璀璨星空下的密碼,開拓心靈視野,帶來一場充滿驚奇的美之饗宴。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星空吟遊(e).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