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3月大片~藝創敬邀~3/23、3/30【正在變老的世界】高齡化社會影展!一起看電影聊聊天.一起在變老的路上學習.
日期: Wed, 15 Mar 2017 08:36:29 +0800
附檔: 影展海報3月.jpg (2 MB)   

【正在變老的世界】高齡化社會影展
每週四晚上.一起看電影聊聊天.一起在變老的路上學習.
 
地點:東華大學原住民學院A329 (現場備有小點心,也歡迎帶晚餐來享用)
時間:3/23起週四晚間,18:40開始入場 19:00播放影片
參加方式:加入臉書活動頁,每周更新最新放映片單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44532889153708/
 
三月主題片單介紹|銀髮社會放大鏡 

高齡人口越來越多,青壯年開始日漸承擔不起時,出現的是我們檔也檔不住的社會隱憂。日本做為一個全球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比起更多國家不得不提前關注這些莫大的隱憂,3月份聚焦兩部來自日本的劇情片《跟著春天去旅行》與紀錄片《福祉之居》,帶領觀眾從日本經驗,檢視高齡社會問題!

3/23 跟著春天去旅行 133分    小林政廣/日本      
不管走到哪裡,這輩子我都會一直陪著你!
影片挖掘放諸四海皆知的老人棄養問題,主角爺爺是個既頑固又可憐的老人,他的處境幾乎是大家身邊許多貧困老人的縮影,令觀眾備加感同身受。


3/30 福祉之居 96分    大宮浩一/日本      
當國家制度遇上個人情感 ,一切老年照護的本質終將回歸至愛與關懷。
日本嚴格的安養體制為了保障多數年長者的生活,卻將需要高度關注的情緒障礙高齡者拒於照護制度的門外。面對現今日本政府僵化的福利政策,越來越多新世代決心建築起心目中幸福溫暖的福祉之居。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影展海報3月.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2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