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技驚四座、加碼再現!--藝創敬邀4/22~4/23『馬伯司氏-劉欣然獨角戲』劉亮延(編劇/導演/設計)
日期: Wed, 15 Mar 2017 08:30:12 +0800

由藝創系劉亮延老師   編劇/導演/設計
邀請您一起來觀戲~~

【台灣劇場怪才 劉亮延 以詭麗編導手法書寫內心劇場】
六年級末段班的劉亮延,大學讀的是英美文學,碩士轉而鑽研應用藝術,博士班則進入社會與文化研究的學術領域。

2006年成立李清照私人劇團,會將創作重心轉向戲劇的原因,來自於對文字的不確定性,轉而透過編導身分,為自己找到了另外一種說話的方式。

劉亮延在「馬伯司氏」中,讓劉欣然巧妙一人分飾三角,華麗變身妖豔的馬克白夫人、她的丈夫及民初翻譯家林紓。作品中翻譯家也成為一個角色,製造讓莎士比亞和遙遠的東方時空有互相對話的機會。導演藉此拋出一個思考──扮演何嘗不是一種文化想像的實踐?

表演藝術評論台 陳元棠 說「劇本與歌詞的巧妙詩意,其中獨特的語感仍然討喜愉悅,尤以劇末的女巫調湯之歌甚有樂趣,觀眾在本劇中,參與了文本轉譯的過程,也在演員上下台聊天之間,牽扯進馬克白夫人的陰謀,其中跨文化的情調展現,以及人物幽微可嘆之面相揭露,是為詮釋此莎士比亞劇作的不同角度。」

想知道怪才導演劉亮延,如何顛覆莎翁劇本框架,創意演繹「馬伯司氏」 

4/22-23請來雲門劇場  (資料來源:雲門)

購票請至兩廳 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e9nO1u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1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