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mail.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洄瀾藝響~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聯展
日期: Wed, 4 Jan 2017 09:30:18 +0800

洄瀾藝響- 來自美麗花蓮的幸福呼喚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聯展

展覽時間:2017年1月5日~22日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周一休館)
開幕式暨記者會:2017年1月7日(六)上午10:00
展覽地點:彰化縣鹿港公會堂(鹿港鎮洛津里埔頭街72號)

藝術的迴響跨越山脈,花蓮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的老師們,首次於彰化縣鹿港公會堂展出。本次展覽主題為「洄瀾藝響」,取名緣由花蓮的舊地名「洄瀾」,早期至花蓮移墾的漢人,看見花蓮溪水奔注至太平洋海浪衝擊形成迴旋狀,遂呼之為洄瀾。期待透過學術展演活動分享這份美好,帶給民眾視覺與心靈的藝術迴響。

藝術家與設計師都是通過共通的美學素養與知識來創造作品,本次聯展「洄瀾藝響」呈現十位藝術家不同的創作對談與交會,展出者為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潘小雪、林永利、洪莫愁、黃琡雅、廖慶華、田名璋、湯運添、黃成永、吳偉谷、韓毓琦等十位教授。這群藝術家老師們平日除了從事藝術與設計播種的專業教育工作,也非常專注於個人的創作領域,本次聯展有油畫、彩墨藝術、書法、視覺設計、產品設計、攝影,立體雕塑等,豐富多元藝術語彙將激盪縈繞出不同的生命記憶。

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主任廖慶華表示:「本系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及自由的風氣,這點也反應在老師的創作身上。十位老師的專業養成分別在八個不同的國家,形塑不同的創作媒材與風格,所以非常有看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師之間感情很融洽,常常在一起做跨領域的合作及演出展覽,這樣的風氣也影響到學生的創作,所以無論在本系教書的老師或就讀的學生,幸福指數都非常高!」


「洄瀾藝響」展覽於彰化縣鹿港公會堂,開幕時間2017年1月07日早上10時,展期至2017年1月22日,誠摯邀請大家,寒假期間若經過鹿港,歡迎蒞臨鹿港公會堂參觀藝術與設計系教授聯展~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