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 - 吳其璁 - dci93031@mail.ndhu.edu.tw - 電話03-83368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花蓮縣文化局105年度藝文講堂系列講座】創意在腳下—以英國Assemble Studio、台南正興幫、花蓮寫寫字工作室為例
日期: Mon, 21 Nov 2016 14:07:04 +0800
附檔: 12月海報.jpg (2 MB)   

【主題介紹】創意在腳下—從英國Assemble Studio到台南正興幫

2015 年,英國(甚至是全球)最觸目的當代藝術獎Turner Prize(華文媒體翻譯透納獎),第一次頒發給團體—由英國18位年輕人組成的工作室Assemble Studio。

他們多數是建築學系,但選擇不去考建築師執照,以在地參與的方式,在利物浦市Toxteth區的Granby Four Streets計劃,讓一個被遺棄的社區重生。不只是空間,居民的工作,對生活的心態,都因共同參與而活潑地重生了。

Assemble總是說:當地人點子特別多(resourcefulness),他們只是由此出發。

台灣台南的正興街,有一本街廓刊物,號稱「全球視野最窄」,目前只出到第三集。第二期已有限量日文版成為台南大阪首航發表會的伴手禮,第三期在MUJI首家海外書店指定上架販售。


正興街除了紙本,還有立體的生動:演唱會、國際影展、青空大好市集、假日封街......一條老街因為幾位熱血店老闆與居民的義氣合作,而熱鬧了起來。

常聽到要有「國際競爭力」,但,國際在哪裡︖腳下的生活領域不就是其中一塊拼圖︖競爭的真實其實是一種彼此消耗。產生強大影響力的,往往是充滿良善的合作。

想從幾個「不照老方法做事」的例子,談談他們用良善關注與互助合作,為老地方產出的好創意。

以上部分內容參考:
黃宇軒:【Turner Prize】改變世界的方法:超越藝術和建築的Assemble
米果:強行突破的台南「正興體」
(圖片來源:網路摘取)

【活動資訊】
(一) 主題:創意在腳下—以英國Assemble Studio、台南正興幫、花蓮寫寫字工作室為例
(二) 活動日期:105年12月02日(五)14:00~16:30
(三) 活動講師:寫寫字工作室 / 王玉萍 負責人
(四) 活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棟(19號聚場)
(五) 費用:本活動全程免費
(六) 全程參與課程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七) 報名網址:https://goo.gl/GmuB4W
(八)人數:100位(額滿為止)
(九) 活動聯絡人:03-8633687吳其璁專員、廖意華專員
(十)線上報名將於11/30(三)中午12:00後截止,屆時請直接於現場報名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月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0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