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東華卓越講座】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數位槓桿下的市場新局   講者: 黃俊堯(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 
日期: Mon, 21 Nov 2016 10:19:31 +0800
附檔: 1201 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 (m).jpg (403 KB)   

演  講  者:黃俊堯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
演講主題: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數位槓桿下的市場新局
主  持  人:巫喜瑞 (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主任兼所長)
時        間:105年12月1日(四) 15:00~17: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goo.gl/forms/OBkMEHbaVtdB50Vy1

近年來,數位浪潮快速席捲全球,企業能否正確並有效地使用「數位槓桿」,透過數位工具輕鬆達成過去難以達到的效果,已經成為各產業不得不面對的核心發展問題之一。嶄新時代的到來,不僅挑戰了企業的經營邏輯,同時顛覆了媒體生態與行銷溝通模式,更甚者決定了建立永續競爭力的可能性。為了不落人後,各個企業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試圖在這股強大的浪潮中站穩一席之地,成為數位市場新局的最大贏家。

黃俊堯教授,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互聯網研究及數位行銷是他的專門領域,不但在教學上經驗豐富,相關研究也持續在國際學術期刊中發表,除此之外,更有著累積多年的市場顧問經驗,無論是在學術或實務層面上的成就都十分令人敬佩。有感於國內企業界面臨數位變局的焦慮不安,黃教授大量解析不同國家的實際案例,跳脫普遍以西方顧問銷售案例為切入點進行討論的分析模式,從家鄉「台灣」的角度出發,並針對日漸現形的「數位空洞」現象,指出問題癥結,引導企業人士進入互聯網思維,重新翻轉思考。

順應數位時代趨勢,企業們紛紛開始在相關行銷方面著手。然而,粉絲專頁祭出分享公開即抽獎、誘使群眾按讚衝高粉絲數的訊息充斥社群版面,耗費成本開發的官方app得到的評價不到三顆星,只是為了跟上數位潮流、沒有在認真經營的社群網頁氾濫成災,這樣的情形屢見不鮮。企業徒求數位發展的「形」,一味複製他人的成功模式,卻忽視了數位發展背後的經營邏輯,導致行銷手法徒有外表、本質空泛,只能以新鮮感吸引新客,卻無法培養出忠實客群。該如何靈活運用數位槓桿、適當布局,以深化客群經營成果、創造無限商機,儼然成為面臨「數位空洞」的國內企業界應當思考的下一步方向。

本次特別邀請台大工管系暨商學研究所黃俊堯教授,以「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數位槓桿下的市場新局」為題,帶領大家擺脫「表面數位」的死板框架,從不同的數位槓桿中掌握各種數位可能,並探討企業在因應數位新局時,在策略、行銷、營運等層面上的檢討與改變。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goo.gl/forms/OBkMEHbaVtdB50Vy1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01 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 (m).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9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