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 觀遊系 - estela@mail.ndhu.edu.tw - 電話329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觀遊系專題講座】11/28(一)13:10游文宏秘書長:休閒農業的產業與行銷發展
日期: Fri, 18 Nov 2016 14:35:55 +0800
附檔: 20161128游文宏秘書長:休閒農業的產業與行銷發展.jpg (126 KB)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專題講座公告~

講題:休閒農業的產業與行銷發展
講者:游文宏 秘書長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時間:2016/11/28(一) 13:10 – 15:00
演講地點:管理學院A301室

◎講者介紹
游文宏秘書長
【現職】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宜蘭縣冬山鄉農會企劃專員
【學歷】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博士
    國立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 碩士
【專長領域】休閒農業產業分析、休閒農業整合行銷、非營利組織運作

  在台灣休閒農業已經發展成另一種旅遊新取向,不少位於都會區近郊或鄉村的農場,紛紛轉型成為休閒農場。成立於1998年的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致力於輔導全台各地的休閒農場合法化,近年來更力推「休閒農場服務品質認證」,讓台灣的休閒農業不斷升值,增加競爭力,不只台灣本地的旅客,更吸引鄰近亞洲國家觀光客來台體驗休閒農場的多樣化特色。本系特別邀請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游文宏秘書長為同學專題演講,讓同學了解休閒農業的產業與行銷發展現況與趨勢。

  游文宏秘書長,可說是「科班出身」的休閒農業專家,從高中階段的宜蘭農工,大專時期的嘉義農專食品加工科,再到海洋大學水產養殖所,一路所學都與台灣農漁產業緊密相關;1997年服完兵役之後,經過高考分發至宜蘭縣政府農業局,主要負責農漁會的輔導。而當時的主管因為看見他年輕、賣力,以及發自內心對於工作的熱愛,便將正在起步中的休閒農業發展業務交由他執行。也因此,1999年,不過28歲的游文宏擔當起第一屆綠色博覽會的行銷重任,並因而有機會與各休閒農場結緣;而他積極、負責的表現,也贏得了農場業者的信任與青睞,於是,同年成立的「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任命他為總幹事,自此,游文宏的角色從「官方」跨向「民間」,更加直接踏入休閒農業的領域。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1128游文宏秘書長:休閒農業的產業與行銷發展.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7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