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性別月和解週系列活動】10/28吳曉樂演講、10/29情慾書寫工作坊
日期: Wed, 26 Oct 2016 11:17:57 +0800
附檔: 情慾.jpg (1 MB)   和解周拷貝.jpg (285 KB)   

東華大學性別月最後一週,特別邀請到作家吳曉樂來到東華大學演講、以及慈濟大學兒家系老師李雪菱(Alinggo)來帶性別相關議題工作坊。

△和解週系列演講
講者:吳珊珊
講題:「那些只能做,不好說的小事」
時間:10/28(五) 18: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 第四講堂
網址:https://goo.gl/jelHOA (本場演講不直播)
講者介紹:吳珊珊(吳曉樂),作家。市井百姓,喜歡觀察各色人物生態。不喜露面,覺得我家虎皮鸚鵡長得比我更討喜。近期出版《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 一位家教老師的見證》。
1989年出生的新生代作家吳曉樂,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卻有一段時間從事專職家教。從她和學生與許多家庭的互動中,吳曉樂親身接觸了許多比八點檔還荒誕的親子劇情,也看見在考試的綁架之下,血緣如何扭曲至比仇人更難相容。如今,她將自己揣在心底多年的學生們,變裝、融合成九個故事,寫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一書。(博客來okapi 吳曉樂專訪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index/3281)
文字細緻溫柔同時有著犀利觀點的吳曉樂,經常在臉書上寫下隨筆,「性別」亦是她長期關注的議題之一,10/28星期五18:00 在東華大學人社二館第四講堂,名為「那些只能做,不好說的小事」的演講,她特別想談親密關係中的權力挪移、傷害與和解:「我們明明有很多疑問,卻又不問造成誤解。是甘願還是忍受?是調情還是騷擾?說不真的是不嗎?」藉此為性別/身體/親密關係錯綜複雜卻很少人願意去談的面向做縝密的梳理。


△「情慾書寫一日工作坊」
講師:李雪菱(Alinggo)
時間:10/29(六)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 B304團諮室
報名:https://goo.gl/forms/4I6OMrUgon6fwzjQ2 (需事先報名,限額25名額滿即止,報名費100元)
講師介紹:李雪菱(Alinggo),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多元文化教育多元文化教育博士,現任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專任副教授,從事性別、多元文化、兒童閱讀寫作、兒童人權、新移民資優生教師與家庭資本研究。
一日工作坊課表:
9:00-10:20 自由書寫第一課
10:30-12:00 自由書寫進階活動
13:00-14:30 線條的情慾初體驗
14:40-16:00 身體的聲音
Alinggo老師說:「本活動參與者歡迎多元性別(男、女、跨)、多元性傾向(單性戀、雙性戀、無性戀)加入。希望報名者願意鍛鍊自己面對差異的人們,並樂意一同探索身體與情慾。」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性別平等工作坊、東華大學女研社
協辦單位:花蓮縣立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花好學苑)、東華大學公行系系學會、東華大學學生會、東華大學同伴社、東華大學演辯社、東華大學烏頭翁社、東華大學華文系系學會

其餘詳情請上東華大學性別月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gender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情慾.jpg

和解周拷貝.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9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