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 徐青卉 - mandy_hsu@mail.ndhu.edu.tw - 電話56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實驗參與者招募】
日期: Tue, 18 Oct 2016 14:20:28 +0800

【實驗參與者招募】

105年研究計畫:
內隱與外顯家務性別角色測驗之信效度驗證與關聯性分析
隨著全球化與網路時代的快速變遷,每個世代的年齡間距愈來愈短,但世代間的差異卻愈來愈大。因此,本研究擬招募150位台灣人與75對已婚台灣夫妻參與研究,並透過一套新的電腦測驗「性別角色內隱聯結測驗」(簡稱為「性別角色IAT」)與傳統紙本測驗,測量不同世代台灣已婚夫妻的兩性觀點和兩性在工作和家庭分工的狀況。

◎ 實驗組別:
實驗分為兩個組別,分別為實驗一與實驗二,請您依其分別對應之招募條件擇一參加:
實驗一:
1.「年滿20歲」的台灣人
2.目前並未選修計畫主持人(藍玉玲老師)與共同主持人(林烘煜老師)課程者。
如果您符合上述實驗一之兩項招募條件,我們竭誠地邀請您參與本研究。

實驗二:
1.「年滿20歲」且「已婚」的台灣人
2.目前並未選修計畫主持人(藍玉玲老師)與共同主持人(林烘煜老師)課程者。
如果您與您的配偶符合上述實驗二之兩項招募條件,我們竭誠地邀請您與您的配偶共同參與本研究。

◎ 研究程序:
本研究擬以5~10人一組進行小型的團體施測或個別施測,施測時間約為60分鐘。我們會先向您說明本研究的研究目的與施測程序,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詢問。待確認您已清楚了解研究目的與研究程序後,請於「研究參與者簽名」欄,簽署您的姓名與日期,並在研究人員的安排下,進入電腦教室或使用筆記型電腦,準備開始施測。您將進行30分鐘的IAT電腦測驗(包含DGR IAT與DGR BIAT兩部份);待完成電腦測驗後,請您先休息5分鐘後,再填寫一份約25分鐘的問卷。待您填完問卷後,請將問卷與同意書交給研究人員即可。

◎ 研究全程參與者:
1.若您全程參與實驗一,將可獲得一份新台幣200元的小額禮卷,以感謝您的參與。
2.若您與您的配偶全程參與實驗二,將可以獲得一份新台幣500元的小額禮卷(每對夫妻一份),以感謝您們的參與。

有意願參與本研究者,請至(https://goo.gl/forms/sj4ZZyPmvX5nQgKd2)填寫表單,我們會在確認資格後盡快以電子郵件回覆您。如您有任何疑問,也可寫信至(410283011@gms.ndhu.edu.tw)與本計畫的研究助理盧俊愷同學連絡。感謝您撥冗閱讀此信,您的參與對於台灣工作與家庭之兩性研究的發展,將具有極大的幫助!

計畫主持人: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藍玉玲副教授(ylan@mail.ndhu.edu.tw)
計畫共同主持人:佛光大學心理學系 林烘煜副教授(hungyulin1@gmail.com)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0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