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社會參與中心 - newhope1106@mail.ndhu.edu.tw - 電話5246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
日期: Tue, 11 Oct 2016 08:42:52 +0800
附檔: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二 一起「手作」布衛生棉吧!.JPG (141 KB)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三 從醫院到在家生產的身體經驗.JPG (109 KB)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一 和彼此的月經相遇 不同身理用品的使用分享.JPG (106 KB)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

「直到我和一群女生同住,彼此為了嘗試不同的生理用品,才開始討論月經和各式各樣的經期小撇步!像是布衛生棉怎麼洗;棉條怎麼塞、月亮杯怎麼摺…」。原本只屬於女性"個人經驗"的月經,透過一群女性的分享和交流,認識彼此的身體經驗和經期時的不安、焦慮、困擾,也學習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

因此,我們相信透過交流和分享可以促成更多討論的可能,將「那個」無法明說的事情,分享出來。於是,籌劃三場關於【女性與身體】的活動,包含女性特有的生命經驗-「月經」和「生產」。邀請校園內的女性分享「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和感受」;一起在公共空間裡「手作布衛生棉」;並邀請五百戶社區(東華新世紀)裡的佩容和我們聊聊「從醫院到在家生產的身體經驗」。

活動一:和彼此的月經相遇-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分享
分享者: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者(包含衛生棉、布衛生棉、棉條、月亮杯)
時間:10/18(二) 18:30~20:30
地點:東華園 或許是咖啡館 (舊K書中心旁)
報名費(任選一種形式):(1)20元做為空間使用補貼;(2)分享關於月經的經驗

內容介紹:
走進超市、賣場裡的女性用品區,不同品牌、長度、厚薄、香味的衛生棉排列在面前,女性的生理用品選擇被一次性的衛生棉主宰。但是,過去阿嬤的年代裡,她們使用「衛生帶」、媽媽們衣櫃裡的「生理褲」、和去年由凡妮莎發起的「第一個為台灣女性設計的月亮杯募資連署」,讓臺灣的女性對於生理用品的種類有更多的認識和選擇。
不過,在習慣了一次性衛生棉多年之後,再嘗試其他生理用品對多數女性來說是個挑戰。於是,我們邀請校園內的同學,和大家一起分享棉條、布衛生棉、月亮杯的使用和身體的感受,除了讓大家認識多樣的生理用品之外,也希望藉此機會提供女性朋友更多的選擇,了解女性的身體感受。非常歡迎想嘗試卻沒有信心、或是不知道如何開始的女性朋友一起來聽聽伍們的經驗分享!
 

活動二:一起「手作」布衛生棉吧! (每個人可以帶屬於你的布衛生棉回家喔~!)
教作:BuPad‧舊情棉棉 團隊
時間:10/20(四) 18:30~21:00
地點:東華園 Amigo bar (舊K書中心旁)
材料費:350元/人 (包含護墊、日用、棉片、活動場地使用,現場收費) 
報名人數限制:10名以內
報名方式:請上【BuPad‧舊情棉棉】臉書粉絲專頁私訊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bupadwomencare/

內容介紹:
本場次的【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邀請校內推廣布衛生棉的「BuPad‧舊情棉棉」團隊帶大家手作布衛生棉。我們將「月經」帶到公共空間討論,也讓衛生棉展現在大眾空間中,在「手作」的過程中,體驗過程和聆聽彼此的聲音。讓月經在隱蔽的廁所空間裡解放,也讓生理期的種種過程被討論。
「BuPad‧舊情棉棉」團隊關注現今社會的女性已習慣一次性衛生棉所帶來的便利與快速,及其衍伸的環境問題和身體不適。認為月經與女性生理息息相關,更是孕育生命的泉源,有沒有一種選擇可以更加友善的對待自己身體,且可以減少對環境的負擔?並且讓女性朋友們可以重新看待自己的身體與月經、環境的關係。
 

活動三:從醫院到在家生產的身體經驗
分享者:吳佩容
時間:10/21(五) 19:30-21:00
地點:東華園 Amigo bar (舊K書中心)
報名費:20元做為空間使用費用

內容介紹:
最後一場的【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是關於「生產經驗」的討論。我們對於「生產空間」的直覺反應,大多都是「醫院」。然而,醫院作為生產的空間,實際是將生產視為需要治療的症狀,並且讓孕婦在冰冷的、照著標準生產程序的過程中進行…女性只有一種對於生產空間的選擇嗎?
學校附近的五百戶社區(東華新世紀)內,有一群媽媽選擇「在家生產」,打破我們對於生產方式的想像,也透過在家生產形塑出彼此支持的力量。我們邀請一位擁有三位孩子的媽媽-佩容,歷經三次不同的生產空間和形式,從醫院、小診所到在家生產,透過她的經驗來跟我們聊聊生產的過程和身體的感受。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二 一起「手作」布衛生棉吧!.JPG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三 從醫院到在家生產的身體經驗.JPG

【女性與身體】系列活動一 和彼此的月經相遇 不同身理用品的使用分享.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6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