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世全 - 936@mail.ndhu.edu.tw - 電話222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安全宣導】天雨路滑 盡量避免外出 行車請減速慢行
日期: Thu, 6 Oct 2016 08:21:43 +0800

各位師長及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最近天氣受輕度颱風「艾利」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從昨晚(5日)開始已有明顯雨勢,累積降雨最多的地方集中在東部。中央氣象局已針對花蓮發布豪雨特報,從本日(6日)凌晨零時至清晨5時30分,花蓮壽豐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
各位師長及同學要注意局部地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因「艾利」颱風進入南海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速度將越來越慢,影響時間恐拉長,未來幾天一直到周末,天氣都相當不穩定,外出時請注意安全。
天雨路滑容易造成意外的發生,行經週邊道路人孔蓋及標線時,雨天車輪抓地力較差,通常在瞬間急扣煞車會導致傳動輪(後輪)鎖死造成打滑,所以下雨天時常會在抓地力不佳的路面發生意外,請同學留意車速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反應避免急扣煞車。
此外連續雨天易致柏油馬路產生小坑洞或路面下陷等危險因素,尤其雨天及夜間騎機車時視線不佳,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提醒同學穿著鮮明雨衣外套並減速慢行。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8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