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Center - mchi@mail.ndhu.edu.tw - 電話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藝術中心越玩越精彩。
日期: Fri, 30 Sep 2016 11:17:38 +0800

各位東華的師長與同學們好,

願大家一切都平安,在颱風的肆虐影響下,藝術中心本應在這週三舉辦的「紐奧良遇見台灣」音樂會被迫取消了,四位遠道而來的紐奧良音樂家們讓我與大家表達他們無法與東華見面的遺憾,九年前美國紐奧良的卡崔納颶風摧毀了他們的家園,這次他們可以體會我們的感受,並且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到東華演出,不過,我想跟大家推薦下週二與週四的兩場音樂與演唱會,國際級的邀約,下週你真的不要錯過了,藝術中心越玩越精彩!還有雲門二開放索票囉,動作要快!

藝安
藝術中心主任 魏廣晧 敬上

更多關於藝術中心請看這裡 http://www.arts.ndhu.edu.tw/


#推薦一#
【即興音樂的魔術師--弗朗索瓦‧紀傑爾】
時間:2016年10月4日(二) 19:00 (18:40開放自由入場)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The Amazing Zygel!Pianist Improviser - Jean-François Zygel
Date: October 4th, 2016
Time: 19: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

尚-弗朗索瓦‧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法國知名的鋼琴即興大師,其音樂流露著浪漫的法式美學,不著痕跡地完美融合各種不同風格的古典音樂作品,豐富的想像力透過靈巧的雙手轉化為細膩的音符,如同魔術師般令人陶醉。
即興創作是每個人天生就賦予的能力,而如何將情感隨著音符流洩,進而感動聽眾們就需要豐富而深厚的經歷。獲獎無數的尚-弗朗索瓦‧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其超群的即興功力,多變的曲風也讓他成為法國當代最受歡迎的鋼琴家。在這美麗的秋夜時分,讓我們跟隨著他的腳步來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饗宴吧!

【獲獎紀錄】
2015年 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的騎士勳章 (Chevalier de la Légion d'honneur )
2014年 法國藝術及文學司令騎士勳章 (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2009年 音樂盒(La Boîte à musique)獲得文化音樂節目桂冠獎 ( Laurier de l'émission culturelle musicale)
2006年 法國國家功績騎士勳章 (Chevalier de l'ordre du Mérite)
2006年 法國勝利古典音樂桂冠大獎 (Victoires de la musique classique) 
1982年 獲得里昂國際鋼琴即興大賽一等獎 (Le Premier Prix du Concours 
International d'improvisation au piano de la Ville de Lyon)


#推薦二#
【生祥樂隊「圍庄」校園巡迴】
Village Besieged / Sheng-xiang & Band
★講座/攝影展
時間:2016年10月6日 (四) 14: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藝術中心二樓玻璃屋
★演唱會
時間:2016年10月6日 (四) 19:00~21:00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Lectures/ Photography Exhibition】 
Date: October 6th, 2016
Time: 14:00-16:00
Venue: Glasshouse, 2F Lakeside Bldg.
☆【Concert】 
Date: October 6th, 2016
Time: 19:00-21: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

林生祥,用音樂擁抱家園土地的客家搖滾。
金曲獎多項大獎得主、英國樂壇權威雜誌「Folk Roots」公開推薦。
繼《我庄》之後,《圍庄》專輯全新發表,聽生祥樂隊的心底聲音。
2014年金曲獎贏家林生祥.睽違 2 年最新創作專輯《圍庄》.帶著傳統樂器與日本音樂家團員們來到東華秋藝季.喚起更多人對環境污染的關注.這次林生祥與生祥樂隊把重點放在空氣污染、水源問題、石化工業等人為禍害,透過作品,以18首歌唱出謙卑的心面對上蒼,關懷土地與農民──既是他的起點,也是他的養分。
◎ 演 出 者 介 紹
【林生祥 Lin Sheng-xiang】/ 主唱、電月琴
【大竹研 Ken Ohtake 】(日本) / 電吉他、木吉他
【早川徹 Toru Hayakawa】(日本) / 電貝斯、電鋼琴
【福島紀明 Noriaki Fukushima】(日本) / 鼓
【黃博裕 Huang Po Yu】/ 嗩吶、管子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