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李宛玲 - v80326@mail.ndhu.edu.tw - 電話2579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
標題: 針對符合新移民及其子女身分之本校日間學制學士班在學學生進行統計
日期: Mon, 13 Jun 2016 17:02:13 +0800
附檔: 新移民及其子女身分之本校在學學生個人資料表.docx (21 KB)   

各位同學大家好:
    教育部起飛計畫,針對本校所有日間學制學士班符合起飛計畫身分之學生,進行輔導措施與資源協助,以「學習有愛 夢想起飛」的理念,建立並提供弱勢學生從入學到畢業期間更優質的輔導機制與措施。目前針對符合新移民及其子女身分之本校在學學生進行統計,若你是符合新移民及其子女身分的同學,請填寫以下資料並於6/20前回信(起飛計畫助理李小姐v80326@mail.ndhu.edu.tw),或是到教學卓越中心(行政大樓411)填寫個人資料。以利符合身分之同學在105學年度起飛計畫之各項活動參與補助申請(如工讀金、參與起飛活動或課程之餐費…等)。
起飛計畫學生身分限制:
1.	日間學制學士班之弱勢學生類別為(1) 低收入戶、(2)中低收入戶、(3)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4) 原住民族學生、(5)符合申請本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6) 新移民及其子女。
2.	前揭弱勢學生人數計算標準︰
(1)	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原住民族學生︰以學校報送至本部「大專校院學生助學措施系統整合平臺」之日間學制學士班一年級學生為依據。
(2)	符合申請本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以學校報送本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資格查核系統」之日間學制學士班一年級學生為依據。
(3)	新移民及其子女︰
A.	新移民及其子女之定義︰
(A)	新移民︰指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其他國籍國民,與本國籍國民締結婚姻時,其身分為非本國籍國民者,不論日後是否已取得國民身分證。
(B)	新移民子女︰指出生時其父或母一方為居住臺灣地區設有戶籍國民,另一方為新移民者;父母雙方都為外國籍者視為外國籍學生不計列。若同一婚姻關係中,哥哥、姊姊出生時為新移民子女,其弟弟、妹妹出生時,亦視為新移民子女。
B.	新移民及其子女之身分確認方式如下︰
新式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戶籍資料證明文件之記事欄位。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3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